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六一”《英雄烈士保护法》宣传进校园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BprNbNW7..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胡啸峰)为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走进社旗县赊店镇第七小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宣传活动,并为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勤勉上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读书。

6TpnX424..jpg.jpg

“2018年5月1日,我国正式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它以法律的名义和刚性护卫着无言的英雄烈士……”干警侯菲从“英雄烈士”的概念、《英雄烈士保护法》出台的背景、立法目的、重大意义、法律效力向操场上的1000余名师生做了讲解,并和孩子们进行互动,台下师生聚精会神,认真倾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法官们又向师生们发放了《英雄烈士保护法》宣传彩页,让广大民众内心形成法律预警认知和后果认知,致敬英烈、传承初心。

Ml0jdKuw..jpg.jpg

活动结束后,法官们看望慰问十余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并将充满爱心的书包、文具、书籍等节日礼物赠送给他们,孩子们捧着新书包和新文具,稚嫩的脸上露出纯真灿烂的笑容,表示一定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KLiAq9Du..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英雄烈士保护法》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中院执行局为社旗法院执行工作“把诊问脉”

    4月28日,南阳中院执行局执行一庭王云鹏庭长、综合处焦怡琳处长一行莅临社旗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并就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进情况以及针对问题应采取的措施进行研讨,全方位“把诊问脉”执行工作。

  • 社旗法院迅速传达贯彻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

    4月26日下午,社旗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庞景玉院长讲话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推进全院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 社旗法院:走访企业 送法上门

    4月25日,社旗县法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永军带领干警深入河南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送法上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 社旗法院召开党建工作星级化管理推进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不断深化党支部和党员的星级化创建活动,4月24日,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建工作星级化管理推进会,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警参会。

  • 社旗法院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干警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用心工作、务实重干的浓厚氛围,4月24日,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