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联合公安机关从北京抓回一名失信人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静) 欠债五万余元,拒不执行法院令其清偿债务的判决,还偷偷跑到外地玩起了“躲猫猫”。5月29日,欠债不还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失信人郑某被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从北京押解回内乡,等待郑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11年,郑某因生活需要向赵某借款五万元并出具欠条。借款到期后,赵某多次催要,郑某总以自己没钱为由拒不归还借款,赵某无奈诉至内乡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郑某偿还赵某本金及相应的利息。判决书生效后,郑某仍不履行义务,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手案件后,多次电话联系郑某,敦促其履行义务,郑某均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义务,最后更换联系方式并外出跑路,让执行干警无从查找其下落,该院依法将郑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以涉嫌拒执罪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5月27日,被执行人郑某外出乘车时,工作人员发现郑某为在逃人员,遂与当地警方联系。北京市大兴区公安民警将郑某拘留后联系内乡法院执行法官。

内乡法院执行法官在接到公安民警通知后,立即协同内乡县公安民警赶往北京市,将郑某带回内乡县。如果郑某仍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将依法按照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NrOtpGdr..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公安机关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规避执行乘船“跑路” 意外被擒难逃法网

    2018年4月29日晚,“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某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后,迅速组织执行法官协同该县公安民警连夜驱车赶往1700余公里外徐闻县,将人带回。

  • 内乡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攻坚战动员大会

    4月25日下午3点,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攻坚战动员大会,分析当前执行工作态势,总结回顾过往执行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并对下一步执行工作作全面部署。

  • 内乡县法院走访了结十多年心结

    清明节后受寒流影响,河南省内乡县山崖村当地一连4天普降中雨, 70高龄的齐老太家因排水走向又与邻居发生口角, 4月16日形成诉争。

  • 内乡法院法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维权普法活动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内乡法院青年志愿者在该县邮政广场开展街头普法活动,通过摆放法律知识展板、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

  • 内乡法院法官为学生送上心理健康第一课

    3月13日,内乡法院少审庭庭长程振华带领法官张珂走进该县实验小学,在该院志愿者服务队协助下,开展“法制心理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