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多措并举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三夏"期间,淅川县制定2018年农机跨区机收小麦工作紧急预案,并成立抢收抢种突击队,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建立服务站点,备足备齐各类收割、播种、脱粒机械,针对可能出现的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突击抢收,确保丰产丰收。

近日,在厚坡镇后寨村麦田里,几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田间作业。技术人员正在作详细指导,帮助农户了解高科技农机具使用方法,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厚坡镇永盛农机合作社理事长曹有兴介绍说,合作社辖区有5000多亩土地,小麦现在已进入收割,因今年阴雨大,轮式进不到地里,农机合作社又组织了七八台链轨式的收割机,已经开始在割,预计三天全部完成任务。

据介绍,今年,淅川县积极组织3.5万台农业机械,其中700台联合收割机,播种机和其他机械1000台,保证小麦的机收面积在98%以上,玉米播种达到80%以上,将田间秸秆留茬长度控制在15公分以下,超过留茬高度的,农户可收取每平方米2元的灭茬处理费。此外,淅川县还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了12个农机作业应急服务队,为烈属、军属、贫困户、残疾人、孤寡老人和五保户,优先、优惠、优质作业服务,保证他们在机收机耕机种中不落后,为全县脱贫攻坚贡献农机行业的力量。

淅川县前期召开了相关部门"三夏"麦收生产动员大会,各部门、农机监理站、农技推广站、农机作业公司、油料公司和农机维修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打好"三夏"机收生产战,保证小麦颗粒归仓。

此外,淅川县还在各乡镇、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设立农机跨区作业接机服务站,做好接机、派机、零配件供应等服务,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路线图、"三夏"生产服务手册等方式,确保机手及时顺利作业。

uHiXpKJb..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三夏"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与少年儿童共度“六一”

    6月1日上午,淅川县体育馆内热闹非凡,县实验幼儿园庆六一“爱上经典”综合文艺演出正在这里举行。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来到少年儿童中间,亲切看望小朋友,并代表县委、政府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精心培育少年儿童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 淅川县第一小学举行学生毕业典礼

    5月26日,淅川阳光灿烂。在县第一小学的校园内,数千人齐诵《千字文》。当日,淅川县第一小学六年级学生十二岁生日庆典暨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 淅川县“两弘扬 一争做”现场会召开

    ​5月30日,淅川县“两弘扬一争做”暨孝善敬老活动现场会在西簧乡卧龙岗村召开。

  • 淅川县组织“两弘扬 一争做”活动示范点观摩

    为持续深入推进“两弘扬一争做”活动开展,全面促进乡风文明建设,5月30日,淅川县分两路观摩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就“两弘扬一争做”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观摩。

  • “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在淅川县九重镇启动

    ​5月28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综合司、建设管理司联合主办,河南网信办、河北网信办、天津网信办、北京网信办、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承办的“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在淅川县九重镇渠首广场启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