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真抓实做 砥砺奋进 开创卧龙区法院整体工作新局面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ZvZjtd9Z..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4月20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定烨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玉亭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和南阳中院的表彰决定,院党组成员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长杨庆德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他指出, 2018年卧龙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和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适应纪检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创新思路方法,积极主动作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司法腐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促进卧龙院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坚强保证。

随后,院党组成员向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递交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执行局局长、各执行团队队长向党组成员刘元伟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最后,龚超院长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同时,从法院内部来讲,案件高发的态势还将继续保持,司法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期,如何在困难的形势下做好法院各项工作,打好2018年翻身仗,是对卧龙区法院的极大的考验。因此,区法院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法院工作,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立足全区发展稳定大局,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积极打造阳光智慧法院,努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促进卧龙区法院整体工作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

龚超院长要求,2018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队伍建设上要有新举措;二是是公正司法上要有新面貌;三是科学管理上要有新提升;四是司法为民上要有新作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体干警一定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振奋精神、聚焦目标、奋力拼搏、真抓实做,真正实现让法律有威严、司法有权威、人民有尊严、法官有尊崇、社会有敬畏。

GgkRPNaT..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区法院 真抓实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卧龙区法院:打响“决胜执行难战役”

    4月13日上午,河南省高院组织召开了全省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视频会,卧龙区法院迅速贯彻落实,部署开展大规模的攻坚克难集中执行行动,该院党组成员刘元伟做动员讲话为干警加油鼓劲。

  • 卧龙区法院:法庭“搬进”校园里 以案释法效果好

    卧龙区法院此次将庭审“搬”进校园,受到了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师生们的高度评价。参加旁听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庭审“寓审于教”,让他们既能近距离的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又能从中学到法律知识,加强遵纪守法意识。

  • 卧龙区法院:欠债不还玩失踪 司法拘留促和解

    3月23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法官赵显洲突然接到申请人张某的电话。放下电话后,赵法官立即带上同事赶到现场,并将被执行人杨某连人带车一起带回了法院。

  • 卧龙区法院:邀请媒体提建议 推进工作上台阶

    为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更新宣传理念,精心谋划组织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3月22日下午,卧龙区法院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 卧龙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重点工作

    为增强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提升法院工作的公信力,3月22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该院2017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