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太平镇鱼库村 ——精准“把脉” 开脱贫良方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真是个避暑的好去处,完全不像县城里面那么闷热,清凉得很,是个周末带着孩子玩的好地方”。来到鱼库村的刘先生赞不绝口,旁边刘先生的两个孩子欢呼雀跃,完全感受不到夏天的炎热。趁着星期天,家住县城里的刘先生带着两个孩子来到离县城只有40多公里的鱼库村游玩。

鱼库村位于西峡县太平镇东部,是该镇三个贫困村之一。为了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该村精准“把脉”,根据紧邻老界岭5A级景区和S331公路贯穿全境这两大优势,开出旅游扶贫的“良药”来解决 “贫困病”,认为搞好旅游业是一条比较好的脱贫致富路。以旅游扶贫为抓手,精准定位发展旅游业,将村庄打造为老界岭旅游度假区的窗口和旅游接待的前沿,以旅游带动全村脱贫发展。

桐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要想发展旅游吸引游客前来,必须先要提高自身形象。该村先后投资600余万元,对村里沿路的200余间房屋进行了仿古民宿改造,建设特色民宿村。同时对环线进行了综合整治,共修建广场2个,游园3个,公厕2个,小型污水处理系统1处,安装路灯120盏,对广场游园进行了光亮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极大提高了鱼库村的旅游形象和服务游客能力。以前的“脏乱差”变成现在的“净齐美” ,外省前来老界岭旅游度假区的长途游客停下脚步,周边几个县城的游客也慕名而来,该村的旅游服务能够满足长短途旅游游客的需要,络绎不绝的游客直接为鱼库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目前该村已发展农家宾馆32家,农家山庄5家,特色民宿2家,旅游度假中心1处,日接待能力达到了1500人,旅游服务从业人员达到了130余人。鱼库村乡村旅游带动扶贫的示范作用已经显现。2018年鱼库村成为太平镇生态旅游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EbRecQMI..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鱼库村 脱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