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绿色发展带贫致富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晓申)时值初夏,河南省镇平县玉都街道白河村远处青山逶迤,一株株桃树、核桃树铺排至山顶,在石缝中屹立挺拔。满山遍野的桃树、核桃树挂满了成熟的桃子和待成熟的核桃,一颗颗桃子、核桃像风铃一样随风摇曳。

“今年雨水好,桃子、核桃的长势也好,挂果率比去年高得多,果实饱满,又是个丰收年呀。”正在树上采摘桃子的该村农民李志虎兴奋地说。

今年35岁的李志虎由于家庭困难常年在外靠打工为生,家里留下年迈多病的父母和爱人小孩。辛辛苦苦挣的钱连给父母吃药看病都不够。自从退耕还林后,他放弃了在外打工。同爱人一起承包了村里的几百亩山坡种植桃树、核桃树,养起了土鸡。

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如今他的土鸡蛋每只一元三角都预订到了半月以后。满山的核桃还没摘下来就被外地的客商每斤4元预订一空。树木茂密了,生态也随之良好起来。每到桃子、核桃成熟季节城里的人们总会慕名而来采摘游玩。去年夏季他又在自己的核桃林里办起了农家乐饭店,清炖的土鸡,野菌炒的土鸡蛋,自己种的青菜很快就吸引了大批的食客。

他致富了,但他没有忘记乡邻。村里的一些贫困户把他们的山坡也流转给他,一亩荒山他给300元,随便一户每年都有几千元的收入。如今在他的果园里还有附近村里十几个贫困群众在务工,有的帮他松土、有的帮他采摘、有的在农家乐里帮厨。

“一天管吃住50元钱,用工灵活,家里有事或者农忙随时可以请假,一个月每人能收入一千多元。再加上流转荒山的钱,一年的收入也真是不少呀。”正在林间除草的贫困户郭树莲高兴地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过去山秃、地荒,这几年发展林果业,生态环境变好了,游客增多了,群众‘钱袋子’也鼓起来了!许多贫困户脱贫也有门路了。”玉都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世雄介绍。郁郁葱葱的果园与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构成色彩斑斓的天然画卷。

近年来,镇平县为了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全县把生态产业发展与荒山绿化相结合,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鼓励公司、种植大户采取土地流转、股份合作等形式,集中连片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县里给予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努力实现工农联动、富民强县的目标任务。许多贫困户也捧起“生态碗”,吃上“生态饭”,走上“致富路”。

WtMuUfjG..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 绿色发展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誓师大会

    6月21日,镇平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扑身实干,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有序开展,确保我县2018年高标准实现脱贫摘帽。

  • 镇平:易地搬迁搬出幸福生活

    黑虎庙村是该县的深度贫困村,地处伏牛山深处,许多村民居住在高山上面,山高路险,生活艰难。该县实施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 镇平:剑指突出问题护航精准扶贫

    镇平县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大局,开展扶贫领域领域腐败专项治理。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信访案件办理,强化跟踪督办,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 镇平县法院:端午风暴 执行不打烊

    6月17日,端午节的前一天。凌晨5时30分,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全体干警准时集结,端午风暴集中执行活动正式打响。

  • 镇平县枣园镇:烟叶产业助群众脱贫

    近年来,镇平县枣园镇实施“特色产业立镇”发展思路,以争创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基地为目标,强力推进烟叶产业集约化发展,2018年,该镇种烟3500亩,预计收购烟叶50万公斤,实现产值1500万元、税收330余万元。

  • 镇平:文化大戏唱到家门口 推动物质精神双脱贫

    连日来,由镇平文艺工作者精心创作的扶贫现代曲剧《赵河弯弯》在该县贫困村老庄镇凉水泉村举行精彩演出。

  • 镇平:互联网为扶贫注入新动能

    近日,镇平县张林镇首期贫困户电商实操培训班开班,来自该镇有意愿、有能力发展电子商务的贫困群众接受了授课和实操培训,掌握了网上销售的基本技能,这是该县将电子商务发展与精准脱贫有机融合的一个缩影,互联网+扶贫成为该县脱贫新的引擎和原动力。

  • 镇平县法院:全方位开展宣传攻势 促使失信人主动履执

    2018年6月14日起,镇平县电视台开始专门滚动播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失信被执行人开展全面的宣传攻势,强力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促使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 镇平:“互联网+扶贫”成为脱贫新引擎

    近日,镇平县张林镇首期贫困户电商实操培训班开班,来自该镇有意愿、有能力发展电子商务的贫困群众接受了授课和实操培训,掌握了网上销售的基本技能,这是该县将电子商务发展与精准脱贫有机融合的一个缩影,互联网+扶贫成为该县脱贫新的引擎和原动力。

  • 镇平法院:遇到法院执行 装病照样没用

    李某为他人提供担保在某信用社贷款5万元,经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理,判令李某承担连带责任。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镇平县法院决定依法传唤其到法院接受调查。

  • 镇平:文化扶贫添动能

    近日,在镇平县雪枫街道七里庄村的文化广场内,人头攒动,掌声不断,叫好声此起彼伏,精编扶贫现代曲剧《赵河弯弯》正在演出,引来了周边的群众前来观看。

  • 镇平:电商扶贫促农产品进城

    日前,镇平县举办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产品代言”暨第一次电商大讲堂活动,该县各乡镇、街道办对辖区内的特色农产品一一进行了产品推介。

  • 镇平:开好群众会从“靠人扶”到“自己跑”

    ​今年以来,镇平县充分依托扶贫讲习所,开好技能培训、政策宣讲、民主评议三场“群众会”,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素质能力,有效助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实。

  • 河南省镇平县人武部汇聚攻坚合力精准扶贫

    姚片河村是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区域中的一个贫困山村,位于高丘镇东北部山区。全县脱贫帮扶活动开展后,县人武部分包该贫困村。

  • 镇平县:真扶贫 扶真贫 产业铺就脱贫致富路

    大王庄村位于镇平县安字营镇东南15公里处,土地贫瘠、交通不便,农业还是玉米、小麦等传统种植模式,没有其它特色产业,人均收入偏低,2016年该村人均纯收入2300元,属于国家级贫困村。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