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文化大戏唱到家门口 推动物质精神双脱贫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少佳)连日来,由镇平文艺工作者精心创作的扶贫现代曲剧《赵河弯弯》在该县贫困村老庄镇凉水泉村举行精彩演出。演出现场,演员们全身心投入、倾情演绎,观看演出的村民们被精彩的剧情所展现出的扶贫攻坚一线的党员群众扶贫济困的精神深深感动,全场掌声不断,看到动情处,有不少群众被剧情感动得抹眼泪。

该剧由镇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组织县曲剧团精心排练创作,参加演出的演职人员同时也是扶贫一线的帮扶责任人,他们用亲身经历事例,讲述了驻村书记郑晓敏带领群众搭建蔬菜大棚、发展休闲旅游山庄、动员有志青年回乡创业,积极引进项目的感人故事,彰显了扶贫攻坚一线党员群众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该剧用独具特色的艺术形式向大家描绘了精准扶贫工作的艰难历程和民生发展的幸福画卷。

为推动贫困群众“物质、精神”双脱贫,今年以来,该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专门成立了精神文明扶贫专班,在全县91个贫困村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贫困村争创文明示范村、贫困户争当文明示范户,要求每年每个乡镇创建3个以上文明示范村、每个贫困村创建10个以上文明示范户。该县还开展了“清洁家园、共享文明生活”活动,为贫困户改厕、修灶、打水泥地坪、置办必要家具、电器,使贫困群众在享受文明的精神生活的同时生活居住环境得到改善。

同时,该县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扶贫政策、扶贫措施、扶贫故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改编成了戏曲、小品、歌曲。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让群众在娱乐中更加深入的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用脱贫典型鼓舞人,用乡贤文化激励人,用优秀作品感召人,引导困难群众抛弃“等靠要”、“坐享其成”的消极思想,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斗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学技术、找门路,用自己的双手光荣摘掉贫困帽,建设小康文明之家。

“男人勤,田间地头出黄金,女人勤,猪圈旁边有白银”凉水泉村65岁的贫困户唐会勤看完演出激动地说:“国家给了俺们这么多帮助,俺们自己也要加把劲呀,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下一步,该剧将在全县91个贫困村巡回演出,为全县广大群众送上一场场“扶贫文化大餐”。

uTppAiLx..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 物质精神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互联网为扶贫注入新动能

    近日,镇平县张林镇首期贫困户电商实操培训班开班,来自该镇有意愿、有能力发展电子商务的贫困群众接受了授课和实操培训,掌握了网上销售的基本技能,这是该县将电子商务发展与精准脱贫有机融合的一个缩影,互联网+扶贫成为该县脱贫新的引擎和原动力。

  • 镇平县法院:全方位开展宣传攻势 促使失信人主动履执

    2018年6月14日起,镇平县电视台开始专门滚动播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失信被执行人开展全面的宣传攻势,强力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促使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 镇平:“互联网+扶贫”成为脱贫新引擎

    近日,镇平县张林镇首期贫困户电商实操培训班开班,来自该镇有意愿、有能力发展电子商务的贫困群众接受了授课和实操培训,掌握了网上销售的基本技能,这是该县将电子商务发展与精准脱贫有机融合的一个缩影,互联网+扶贫成为该县脱贫新的引擎和原动力。

  • 镇平法院:遇到法院执行 装病照样没用

    李某为他人提供担保在某信用社贷款5万元,经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理,判令李某承担连带责任。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镇平县法院决定依法传唤其到法院接受调查。

  • 镇平县法院:临控措施显成效 抓获一人执结11案

    6月12日,在执行法官的劝说下,11名申请人依然“固执”的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感谢赵法官高效执行,解了申请人的燃眉之急。

  • 镇平:文化扶贫添动能

    近日,在镇平县雪枫街道七里庄村的文化广场内,人头攒动,掌声不断,叫好声此起彼伏,精编扶贫现代曲剧《赵河弯弯》正在演出,引来了周边的群众前来观看。

  • 镇平:电商扶贫促农产品进城

    日前,镇平县举办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产品代言”暨第一次电商大讲堂活动,该县各乡镇、街道办对辖区内的特色农产品一一进行了产品推介。

  • 镇平:开好群众会从“靠人扶”到“自己跑”

    ​今年以来,镇平县充分依托扶贫讲习所,开好技能培训、政策宣讲、民主评议三场“群众会”,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素质能力,有效助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实。

  • 河南省镇平县人武部汇聚攻坚合力精准扶贫

    姚片河村是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区域中的一个贫困山村,位于高丘镇东北部山区。全县脱贫帮扶活动开展后,县人武部分包该贫困村。

  • 镇平县:真扶贫 扶真贫 产业铺就脱贫致富路

    大王庄村位于镇平县安字营镇东南15公里处,土地贫瘠、交通不便,农业还是玉米、小麦等传统种植模式,没有其它特色产业,人均收入偏低,2016年该村人均纯收入2300元,属于国家级贫困村。

  • 车间建在村头 回创助力脱贫 ——镇平县高丘镇吴书梅

    吴书梅的玩具厂位于高丘镇史岗村,该村地处镇平县西北部贫困山区。2017年,为了帮助乡亲们脱摆脱贫困,她积极对接县工信局和高丘镇,把扶贫项目和车间建在村里,创造了就业岗位。

  • 河南镇平县:抓实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近年来,镇平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找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契合点,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实现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步同向、互促共进。

  • 镇平:党建强引领 脱贫动力足

    近年来,镇平县紧扣脱贫攻坚主线,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夯实农村党建基层基础的核心任务,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实现党建与扶贫、脱贫深度融合、双推共促。

  • 镇平县法院:一位执行干警对高考儿子的心里话

    6月7日是全国高考开始的日子,靳云文一名普通的执行干警,5点早早起床,但他不是像千千万万的父母一样陪伴儿子参加高考,而是来到了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参加院党组组织的“百日执行攻坚”活动。

  • 镇平县:发挥远教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镇平县把党员远程站点建设做为党建助力脱贫的一项重点工作,并把党员培训重点放在基层一线,充分利用每月15号的“党员活动日”和每周“下村帮扶日”集中开展政策学习、技能培训等,真正成为了党员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