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桐河乡全面检阅脱贫攻坚驻村工作成效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wT86WTSz..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牛琳燕)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效能,桐河乡扎实开展上半年驻村工作考核排序,肯定成绩,发现问题,激发活力,压实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考核过程中,具体做到了:

让第一书记述职。组织召开了由分管领导、涉及村委党支部书记及全体驻村工作队参加的座谈会,驻村第一书记逐个发言,重点围绕“春季提升行动”问题整改、夏季“两业”攻坚产业就业发展、村内基础设施软硬件提升、行业部门政策落实等方面,汇报自驻村以来如何指导、督促和帮助所驻派村完成目标任务。

让工作实绩发声。考核严格坚持注重实际的原则,准确把握考核任务和考核内容,详细了解各驻村工作队落实脱贫致富任务的具体措施、推动力度和取得的成效,以派驻村面貌的改变检验驻村干部的担当作为。

让党员群众评议。群众的口碑就是干部最大的丰碑,该乡创新考核机制,采取进村入户、明察暗访的方式,听取村干部、党员、群众对驻村干部的考核意见,从满意度、知晓度、认可度三方面进行测评,全面了解驻村工作队的驻村工作时间、能力作风、帮扶成效。

最后,综合乡党委考评意见和群众评议结果,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上半年工作成效依次排序并上报县委组织部,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以考核锤炼干部,推动能力由弱到强转变;提升认识,推动岗位有客向主转变;改变作风,推动责任由虚向实转变;畅通民意,推动感情由疏向亲转变。同时注重选树驻村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让驻村干部学有标杆、做有榜样、赶有目标,合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Vadl3a1N..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桐河乡 脱贫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桐河乡开展“两业”攻坚“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评比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夏季“两业”攻坚的要求,加快产业、就业扶贫工作进度,推动七个“全覆盖”落地生根,桐河乡党委书记王晓、乡长杨攀带队,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责任组长和驻村第一书记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评比活动,以评促改,加压驱动,全面激发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

  • 唐河县桐河乡献礼七一:智慧党建引领经济发展

    近年来,桐河乡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最大限度发挥党建引领的聚合效应,围绕经济发展大局,以基层党组织为战斗堡垒,以领导干部为带头示范,以广大党员为冲锋先锋,比排亮兑,一线推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进位争先,全面铺开为民实事项目,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创新方法路径。

  • 唐河县桐河乡纪委挺纪亮剑 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当前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为确保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战役,唐河县桐河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勇于挺纪亮剑,积极践行“四种形态”,着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脱贫第一线,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 唐河县桐河乡贯彻落实市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能力培训精神

    ​6月20日上午,唐河县桐河乡召开贯彻落实市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主要精神会议,机关全体、各村责任组长、支部书记及乡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以会代训,旨在以内乡培训所学指导桐河具体实践,对脱贫攻坚工作加压明责,提升思想认识,推介优良做法举措,打造一支懂扶贫、会扶贫、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

  • 唐河县长周天龙到桐河乡调研指导“两业”攻坚

    6月11日上午,烈日炎炎,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天龙带领政府办、环保局等部分县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桐河乡调研指导“两业”攻坚。

  • 唐河县桐河乡架起大喇叭 打通信息传输“最后一公里”

    早上八点,桐河乡大喇叭准时响起,通过大喇叭一天三次定时播放,将秸秆禁烧有关规定及处罚措施传到群众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有效缓解了禁烧工作压力。

  • 唐河县桐河乡召开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为促进驻村工作新老交接,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畅连续、无缝对接,桐河乡召开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赵体峰主持。

  • 唐河县桐河乡召开“两业”攻坚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书记李德成的“12345”工作法以及县委副书记张富强关于村级开展“两业”攻坚工作要求,桐河乡党委书记、乡长分别带队,将20个行政村分为四片,利用四天时间轮流召开座谈会,现场把脉问诊,因户施策,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查找问题、优化思路、推进工作的目的。

  • 唐河县桐河乡召开“三夏”生产 秸秆禁烧暨防汛工作会

    ​5月26日上午,唐河县桐河乡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工作推进会,对“三夏”时节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全体领导班子、包村干部、各村支书及农业保险员参加会议。

  • 桐河乡数字思维党课为新任党支部书记“传道授业解惑”

    为进一步提升全乡新任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履职水平,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在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桐河乡召开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以会代训,致力打造一支党性更强、素质更优、作风更实的带头人队伍。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