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桐河乡纪委挺纪亮剑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脱贫攻坚是当前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为确保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战役,唐河县桐河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勇于挺纪亮剑,积极践行“四种形态”,着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脱贫第一线,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狠抓作风建设。该乡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以“干部作风整顿年”要求一以贯之,步步深入,出台并下发了《桐河乡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方案及考评考核办法》,采取严格的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干部外出派遣单、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等系列制度,倒逼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用制度消除“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腐朽思想,让干部真包村,沉到村,帮助贫困户理清思路、加快脱贫。

突出警示教育。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政治素质,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脱贫攻坚中工作纪律和反腐败问题案例为教材,组织扶贫干部集中学习,认真感悟,让党员干部在触及思想和灵魂中坚守道德底线和标准,正步前行,不敢越雷池一步,以常态化警示教育强化震慑效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务实,扶贫领域风清气正。

聚焦监督问效。乡纪委和扶贫办组成联合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查看项目建设情况,翻阅档卡资料,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重点排查干部帮扶过程中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问题,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过硬、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影响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推进的人员,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并及时通过乡村两级干部大会予以通报亮丑,真正做到查处一次,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层层压力传导下,桐河乡党委、纪委扛起责任担当,相关县直帮扶单位主动作为,190余名帮扶干部连续作战,奋战在扶贫一线,形成县、乡、村、帮扶单位合力攻坚局面。

7TxKPsmV..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县 脱贫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县毕店镇: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脱贫致富不再愁

    目前,毕店镇23个村委扶贫车间已建成吸纳贫困户运营17家,带动433名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走出了一条企业发展与贫困户脱贫互利共赢的路子,有力促进了贫困户脱贫增收的硬渠道。

  • 唐河县昝岗乡:海归硕士的赤诚扶贫路

    6月20日,河南菇太郎食品有限公司里的销售电话响个不停,总经理王雪松的手机、微信也是响声不断。这一个个急促的电话,经过销售人员的认真记录,就变成了一张张效益可观的订单。

  • 唐河县昝岗乡:多点发力推动扶贫车间见成效

    为了打好脱贫攻坚仗,昝岗乡严格按照上级部署,严把关键节点,细化责任分工,全力推动南阳市“春季提升行动”和“夏季两业攻坚行动”快速推进,对标改进,加压增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 唐河县桐河乡贯彻落实市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能力培训精神

    ​6月20日上午,唐河县桐河乡召开贯彻落实市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主要精神会议,机关全体、各村责任组长、支部书记及乡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以会代训,旨在以内乡培训所学指导桐河具体实践,对脱贫攻坚工作加压明责,提升思想认识,推介优良做法举措,打造一支懂扶贫、会扶贫、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

  • 唐河县昝岗乡: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

    夏季“两业”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昝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大积极参与,为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代表力量、发挥代表作用、作出代表贡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