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桐河乡架起大喇叭 打通信息传输“最后一公里”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牛琳燕)“各位父老乡亲,现在播放一则关于秸秆禁烧的工作通告……”,早上八点,桐河乡大喇叭准时响起,通过大喇叭一天三次定时播放,将秸秆禁烧有关规定及处罚措施传到群众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有效缓解了禁烧工作压力。

在唐河县桐河乡,这样的大喇叭遍布20个行政村,以其传播速度快、受众广、贴近群众生活、投资成本低、宣传效果好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于脱贫攻坚、三夏生产、环境治理、双项筛查等重点工作,彻底打通党和政府声音传播“最后一公里”,实现与党委、政府工作同频共振,赢得干群一致好评。

农民致富“信息站”。为了解决群众增收致富手段不多、思路不宽、技术落后等问题,结合农村生产实际情况,以方便、易懂的方式把创业信息、种植、养殖、特色产业发展等有关实用技术通过大喇叭传递到千家万户,畅通信息渠道,打通致富门路。

政策解读“宣传员”。设立十九大报告、三农政策、乡村振兴等播放专篇,安排专业人员,把党的声音、政策方针原汁原味传递出去的基础上,用“地方话”、“百姓话”解读政策,真正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

意识形态“主阵地”。通过广播播放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健康卫生等教育内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倡导文明生活方式。从身边的凡人善举入手,发现、挖掘、选树典型,宣传他们鲜活的、高尚的、真实感人的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引导广大群众向好向善。

应急处理“指挥部”。一旦遇到自然灾害、公共安全等突发性事件,利用大喇叭迅速发布预警信息,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第一时间组织群众有效开展防灾、减灾、抗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公共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大喇叭开通以来,该乡共播放种植、养殖各种技术26条,发布致富信息48条,惠民信息22余条,下一步将继续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广播内容的采集、选定、播放以及设备维护、管理等工作,真正建设集政令发布、科普知识、信息教育、预警预告、群防群治于一体的广播系统。

SoFLfAKU..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县桐河乡架起大喇叭 打通信息传输“最后一公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桐柏:设立“初心屋”帮扶困难群众

    为了助力脱贫攻坚,为贫困群众鼓足“精气神”。6月6日,桐柏首家精准扶贫“初心屋”在新集乡挂牌成立,其成立为帮扶贫困群众提供了良好平台。

  • 失信名单显威力 回国受阻慌了神

    申请人贾某与被执行人随某因感情不和提起离婚诉讼,南阳市唐河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书,判决二人离婚,双方婚生小孩随申请人贾某抚养。

  • 新野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王付令看望慰问患病执行干警

    ​6月6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保澄,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雷韶南,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柏延波,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舒等一行六人前往南阳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该院执行局患病执行干警李建,为其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 方城农信社|助力高考学子一路凯歌

    为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担当的志愿者精神,方城农信社勇担社会责任,在2018年6月7日——8日开展“微笑迎考、成功在望”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 南阳市西峡县教研室:加强教学视导 助推教育均衡

    为了推进课程改革,促进了山区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有效性,西峡县教研室6月4日下午,顶着烈日深入北区深山军马河镇中心一小进行2018年春教学视导工作。

  • 唐河县张店:助力电商铺出脱贫路

    在唐河县张店镇政府、工商联的协调帮助下,张店镇镇仝堂村回乡创业青年王伟承包种植了优质草莓100余亩,为搞好销售,他为无公害草莓申请了商标注册,且以电商形式在网络上进行信息发布。

  • 内乡法院:跨省执行 解了七旬老汉心结

    张某与王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被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张某赔付王某各项损失共计84327元。

  • 河南桐柏:小龙虾带动600余户群众脱贫致富

    日前,在桐柏县举办的首届淮河源小龙虾推介活动现场,品虾、钓虾、剥虾、“虾王”大赛、“厨王”争霸赛等一系列活动轮番上场。

  • 镇平县:发挥远教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镇平县把党员远程站点建设做为党建助力脱贫的一项重点工作,并把党员培训重点放在基层一线,充分利用每月15号的“党员活动日”和每周“下村帮扶日”集中开展政策学习、技能培训等,真正成为了党员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 镇平杨营镇:以产业为抓手助力精准脱贫

    去年以来,河南省镇平县杨营镇按照“一体两翼”精准施策布局和“1+1+N”产业总体发展规划,围绕本地的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不断创新扶贫方式,持续加大产业和就业扶贫力度,帮助贫困群众精准脱贫。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