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县侯集镇:“党建+电商 ”打造扶贫新引擎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谭亚廷 周杭)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镇平县侯集镇在“党建+电商”的引领下,坚持以发展特色产业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统领作用,立足本地金鱼养殖、林果蔬菜种植等传统产业,实现金鱼、蔬菜、瓜果、手工挂面等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脱贫。
该镇在“党建+电商”的引领下,打造出具有本地特色的金鱼淘宝村,形成辐射周边6个乡镇,40多个行政村的区域性电商产业中心。借助农业专业合作社、电商基地,让贫困户触网开店,让贫困户通过“学技能、再就业、能创业”摆脱贫困。深入开展电商精准扶贫示范点建设,以长彦观赏鱼养殖基地为载体,创建侯集镇电商孵化园,培育60余名电商扶贫带头人;同时以各村站点为基础,通过云联乡村、益农信息社辐射全镇75个自然庄,对农产品信息进行网上销售,实现贫困户增收脱贫。  

电商销售这个模式为贫困户的农产品找到了一条可持续的销路,真正让贫困户对产业发展吃下了“定心丸”,侯集镇鼓励有条件的贫困户自己开淘宝店,直接从事网上销售;依托养殖基地、站点开设的淘宝店进行经营,按销售额获取5-10%的收益提成;贫困户与养殖基地、农业生产主体合作,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进行收购,贫困户获取差价收益;贫困户在线上销售过程中参与务工(装袋、包装、发货等)环节获得劳动报酬。

截至目前,全镇已经开设10个村级服务站,网上店铺84家,累计实现网上销售额323万元,参与电商扶贫的企业(合作社)6家,带动贫困户268户。通过“党建+扶贫”方式,充分利用金鱼养殖、林果蔬菜种植产业优势,助推侯集镇实现精准脱贫。

CNhjjxxo..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县 扶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县法院:在搜查令面前 空城计”无效

    7月4日早上7时许,镇平县卢医镇朱沟村的被执行人曹某男与陈某女家中,院门紧闭,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高声喊门,但院内始终没有任何回音。

  • 南阳市镇平县村级纪检小组监督全覆盖

    今年年初,针对村级组织监督面广、力量薄弱等问题,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大对农村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力度,镇平县在村级建立纪检小组,成立村级纪检员队伍,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监督网络,动态监督村级各项工作,打通监督在基层的“神经末梢”。

  • 镇平县:改善人居环境 美丽乡村入画来

    镇平县实施干群精神面貌集中整治,成立脱贫成效质量监督组,对91个贫困村及贫困任务较大的非贫困村,进行拉网式“过筛子”。开展“四面红旗”和“扶贫标兵”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干群投身脱贫一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开展好“五个一”评选活动,引导贫困群众提振精气神、激发脱贫摘帽内生动力。

  • 镇平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誓师大会

    6月21日,镇平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扑身实干,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有序开展,确保我县2018年高标准实现脱贫摘帽。

  • 镇平县法院:端午风暴 执行不打烊

    6月17日,端午节的前一天。凌晨5时30分,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全体干警准时集结,端午风暴集中执行活动正式打响。

  • 镇平县枣园镇:烟叶产业助群众脱贫

    近年来,镇平县枣园镇实施“特色产业立镇”发展思路,以争创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基地为目标,强力推进烟叶产业集约化发展,2018年,该镇种烟3500亩,预计收购烟叶50万公斤,实现产值1500万元、税收330余万元。

  • 镇平县法院:全方位开展宣传攻势 促使失信人主动履执

    2018年6月14日起,镇平县电视台开始专门滚动播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失信被执行人开展全面的宣传攻势,强力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促使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 河南省镇平县人武部汇聚攻坚合力精准扶贫

    姚片河村是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区域中的一个贫困山村,位于高丘镇东北部山区。全县脱贫帮扶活动开展后,县人武部分包该贫困村。

  • 镇平县:真扶贫 扶真贫 产业铺就脱贫致富路

    大王庄村位于镇平县安字营镇东南15公里处,土地贫瘠、交通不便,农业还是玉米、小麦等传统种植模式,没有其它特色产业,人均收入偏低,2016年该村人均纯收入2300元,属于国家级贫困村。

  • 车间建在村头 回创助力脱贫 ——镇平县高丘镇吴书梅

    吴书梅的玩具厂位于高丘镇史岗村,该村地处镇平县西北部贫困山区。2017年,为了帮助乡亲们脱摆脱贫困,她积极对接县工信局和高丘镇,把扶贫项目和车间建在村里,创造了就业岗位。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