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赵河镇:检查民生工程 助推脱贫攻坚

2018-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卫锋)7月31日,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毕新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赵河镇元庄村、任庄村实地检查危房改造、七改一增和环境整治工作。镇党委书记孔令东、镇长崔明涛等陪同。

毕新民一行逐户查看危房改造工程进展、房屋的建设结构和质量,并详细了解了危房改造方式、改造户基本情况、已改造危房入住情况、工程建设进度以及存在主要问题。毕新民指出:实施危房改造,进行环境整治,是彻底改善群众居住和生活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是脱贫攻坚重要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硬性标准,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各乡镇要不讲条件,多措并举,严把质量关,采取差异化的工作方法,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任务,使困难群众及时入住安全住房。同时要积极做好房屋改造条件、申请程序、补助金额等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还要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和“七改一增”,为贫困户入住提供便利舒适条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在听取了赵河镇关于危房改造、七改一增和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毕新民对今年以来赵河镇扶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全面完成危房改造、七改一增和环境整治工作,毕新民强调:一要加快进度。县住建等部门和相关乡镇要整合资源,配强人员,夯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二要严格工程建设标准,强化检查考核,完善档案材料整理汇总,确保依法依规使用资金,使工程质量经得起检验。三要保障民生。对改造期间暂无居住地点的群众,要统筹安排,做好安置,保障贫困户在工程建设期间的生活。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始以来,赵河镇高度重视危房改造,七改一增和环境整治工作工作,主动邀请上级部门,对全镇需改造的房屋进行分类鉴定;成立危房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专班,采用专业化施工与各村自建的方法,实行连片新建和分散建设相的模式,定期巡查检查,严把质量关,做到危房改造与七改一增、环境整治同规化、同实施,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同时对危房改造对象、水泥使用方案等主动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有力地推进工作开展,截止7月27日,全镇570户改造任务已开工560户,竣工505户,全镇环境状况明显改善。

Jy07YUU5..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民生工程 脱贫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编办举办 “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报告会

    7月31日下午,在人社局西三楼会议室,方城县编办和人社局联合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报告会,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 方城县规划展示馆举办“小小讲解员 ”海选圆满落幕

    7月24日下午,方城县规划展示馆多功能展厅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讲解员”海选活动。此项活动旨在唤起青少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的美好情感,使他们对方城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有切身的体会和认识。

  • 方城县规划局到人武部开展庆“八一”双拥慰问活动

    7月30日上午,县规划局党政班子成员在党组书记、局长张玉磊的带领下到县人武部开展庆“八一”双拥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人武部官兵,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话革命精神的传承,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向他们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

  • 方城县人大视察调研博望镇教育系统建设项目运行情况

    7月26日上午,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县人大教科文委主任马东方、财经委主任相天俊、选工委主任张建东、信访办主任董立等一行8人,在县教体局领导张荣岭、博望镇党委书记张金付、镇人大主席张学豪和镇教办室主任李桂印陪同下在博望镇对2016、2017两年度的教育系统建设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视察调研。

  • 方城县评选先进典型 倡树文明新风

    近日,方城县启动“最美驻村第一书记”“最美扶贫帮扶企业”“最美扶贫帮扶单位”“最美扶贫干部”“最美脱贫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旨在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学习宣传教育,倡树扶贫济困的社会风尚和文明新风,为脱贫摘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 方城县规划局召开驻村第一书记扶贫知识考评会

    7月13日,方城县规划局组织该局“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及帮扶责任人共计88余人召开“驻村第一书记”述职评议暨扶贫知识考评会,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宋建民主持。

  • 方城县赵河镇:环境整治百花开 宜居环境扑面来

    目前,赵河镇镇已创建枣庄、陈庄、韩庄等18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起了污水处理厂,主要道路实现雨污分流,全天候保洁;全镇48个村都配备垃圾箱、垃圾车;南环路、刘赵路和河岗村道路两旁格桑花竞相怒放,千亩湿地公园水波荡漾,赵河广场人流如织……一个生态宜居的美丽画卷已展现在方城大地。

  • 南阳理工学院赴方城县清河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系列实践活动

    ,7月6号,南阳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以“青春新时代,梦想新征程”为主题,组织30多名具备专业知识师生组成扶贫调研社会实践队奔赴清河镇开展为期一周的扶贫调研活动。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到方城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近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北辰青年宣讲团12名大学生到方城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城市建设和人文概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助力扶贫攻坚深入开展。

  • 方城县博望镇人大主席团念好监督工作“四字经”

    今年以来,方城县博望镇镇人大主席团按照“突出、集中、普遍”监督原则,紧扣脱贫攻坚主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职能发挥与服务大局相统一,主抓工作与脱贫攻坚相统一,监督力度与督查实效相统一,扎实念好“听、宣、访、督”四字经,摸实情、鼓实劲、出实招、促实效,为推进脱贫攻坚建言纳策。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