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拒执被拘留 履行悔已晚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薛超庆)4月27日晚上7点多,被执行人蒋某的家人把凑来的28.5万元执行款送到了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薛超庆手中,希望能减轻蒋某的处罚。

蒋某因健康权纠纷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人也不露面,宛城区法院依法查封了蒋某名下的房产后,以拒执罪将案件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对蒋某发布限制高消费令,并将蒋某的信息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今年4月份,蒋某依然拒不履行,宛城区法院委托评估公司评估蒋某房产拍卖折抵执行款。因蒋某的房产坐落在常庄村,村内建筑比较凌乱,执行干警在居委会的带领下,根据房产证、土地证等用了一个上午才找到蒋某居处,蒋某的妻子在家。执行干警带领评估公司对该房产进行评估,并请蒋某的的妻子转告蒋某,因其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该处房产已被法院查封并将进入拍卖程序。当天晚上,公安机关根据得到的线索把蒋某抓获并予以刑事拘留。

在拘留期间,蒋某切实尝到了拒执的苦果,他通过家人联系到执行干警表示愿意履行,请求与申请人协商。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申请人同意放弃部分执行款。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虽然蒋某全部履行了执行款,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但因其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已经触犯了刑法,随后将被公安机关以拒执罪移送审查起诉,他依然需要承担拒执造成的法律后果。

k79UVPL1..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法院 拘留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