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开展“一村一干四警”走基层执行宣传活动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邓涛)为贯穿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实现,维护社会诚信体系建设。8月9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开展“一村一干四警”走基层执行宣传活动,张贴新野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联合发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及打击拒执犯罪通告300份,并向社会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6Or4Ylba..jpg.jpg

新野县人民法院干警在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带领下冒着酷暑,分别走进该县乡村、街道、厂矿企业、入村串户张贴通告。《通告》指出,凡在新野县法院立案执行而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须于通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主动到执行法院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但在公告期内主动履行义务或主动投案自首的,可依法从宽处理。《通告》强调,新野县法院、新野县检察院、新野县公安局将联合持续开展打击拒执罪专项行动。被执行人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执行法院将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公安机关将及时侦查取证,一经查实,即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检察机关依法及时批捕、移送起诉,人民法院依法及时审判,共同打击拒执犯罪行为。《通告》警告,对以转移财产、逃匿外地等方法逃避执行,经县法院采取罚款或拘留等强制措施后仍无法执行的;对执行人员进行侮辱、围攻、扣押、殴打或者损毁、抢夺执行案件材料、执行公务车辆和其他执行器械以及执行公务证件等,致使执行工作无法进行的等六种行为坚决予以重点打击。

该活动的开展,将有力、有效地震慑逃避、规避被执行人员尽快、尽早履行法律所确定的义务。形成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共同维护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失,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Bzw00VIn..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走基层 执行宣传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效果好

    南阳市新野县人民法院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和思想引导,从源头上抑制未成年人犯罪,把目光从静态圆桌审判扩展到动态校园,把对少年犯的审判、帮教延伸到校园青少年法律意识的提高和法制观念的增强,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校园普法活动,取得好的成效。

  • 新野法院打造学习型法院增强干警司法为民能力

    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新要求,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打造学习型法院增强干警司法为民能力。

  • 新野法院党组书记王付令走访慰问武装部 消防 武警官兵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2018年7月24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永正及民事审判庭一庭、法警局部门负责人一行冒着高温酷暑,先后到县武装部、武警中队和消防大队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送上了矿泉水等消暑物品,受到了官兵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 新野法院树立“精细 高效 尚法 清廉”理念

    为彰显人民法院文化底蕴,引领干警风尚,砥砺干警品格,树立优良院风,激发全体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树立“精细 高效 尚法 清廉”理念科学管理促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 新野法院强化审判管理促审判质效提升效果明显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以强化审判管理为抓手,采取五项措施促进审判质效不断提升,效果明显。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