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县特色农业基地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玉红 )“原来种地天天忙,一年下来收入两三千,现在土地流转出去了,还可以在这儿务工,一年下来能挣1万多,我去年已经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8月10日,烈日当头,正在桐柏县平氏镇杨庄村供港澳蔬菜基地挥汗如雨干活的刘合印兴奋地告诉记者。

刘合印是平氏镇杨庄村人,爱人身患精神病、腿有残疾,刘合印只能照顾妻子不能外出务工,在家里种了几亩地,别的没有什么收入,家里穷得叮当响,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这几年,通过精准帮扶,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他不等不靠,勤劳苦干,把家里几间房子也翻新了,日子越过越红火。  

近年来,桐柏县利用资源和环境优势,着力打造特色种植业基地。目前,全县已建成特色种植产业基地18个,带动6000余人通过特色产业实现扶贫增收。该县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在全县分3批重点建设30个精准扶贫种植业基地,优先安排使用小额信贷、到户增收等项目资金。2017年重点扶持10个特色种植产业基地建设,提供专项扶持资金,提升基地内水、电、路、渠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增强扶贫带动能力。此外,还积极引导金融、社会资本支持产业发展,支持企业或者个人以资金、土地、技术、劳力等形式入股参加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收益按股份分红。支持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成立茶、艾、菌等特色产业县级合作联合社或协会,为经营实体和产业发展搭建平台。鼓励新型主体注册商标培育自主品牌,实施品牌带动。目前,全县已有30余家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开展了有机产品认证,茶叶、蔬菜、水果、花生、香菇等10大类58种产品获得了47个有机产品认证(转换)证书,认证基地面积达4万余亩,实现了发展、扶贫“双赢”目标。2016年以来,全县800余户贫困户依托新型主体发展有机产业增收500余万元,成功脱贫2000余人。

KMzKpeRV..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桐柏县 特色农业基地 致富增收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