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淅川:致敬!洪流中的“警察蓝”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康帆)近两天,淅川县九重镇民警贾宗志在洪流中救人的视频火爆了朋友圈,贾宗志也因此成了“网红”。视频中,身穿警服的贾宗志冒着大雨,一趟又一趟涉过齐腰深的水,将被困屋中的3个小孩和1位老人,成功解救到安全地方。

5月18日至19日,一场暴雨降临淅川,最大降雨量达到168mm,九重镇陶岔村由于地势较低,被浸泡在滚滚洪流之中。5月18日下午4时30分,九重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陶岔村有群众被困,需要救助。

贾宗志马上赶到现场。“那时雨很大,雨水顺着村间小道,灌到群众的屋里,没来得及撤出的群众还被困在屋里。”贾宗志回忆道。

打求助电话的是一位母亲,当时雨下得很急,眼看雨水就要漫到屋内,由于家中只有她和孩子两人,她只好将孩子留在家里,自己冒雨出去疏通水路。哪想到,上游的洪水冲下来,一转身的工夫,1米多深的洪水已经把孩子困在屋内。

“当时只想着快点把孩子救出来。”贾宗志腼腆地笑着说。到达现场后,顺着孩子母亲指的方向,贾宗志二话没说,蹚水进屋,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正满脸恐慌地站在沙发上。“别怕,有叔叔在,我带你去找妈妈。”贾宗志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抱起他快速往村口安全地带转移。

“哐—哐—”正往外走,贾宗志看到一个老人为了让院内聚集的雨水排走,正抡着铁锤砸墙,原来,老人的老伴和两个孙子都困在屋内。把怀中抱着的小男孩送到村口高地后,贾宗志没顾得歇息,又返回洪流中,去解救被困的祖孙三人。

“我到那家的时候,看到两个孙子相互搀扶着站在院中一个高凳上,老奶奶站在地势最高的堂屋门口,死死抓着门框,水已经没过她的膝盖。”贾宗志说。暴雨仍在继续,贾宗志的警服早已湿透。他顾不上擦去脸上的汗水和泥水,一步一挪,蹚过齐腰深的浑水,或背、或抱,将这祖孙三人成功撤离险境。

“致敬洪流中的‘警察蓝’!”被救群众把贾宗志救人的视频传到朋友圈,人们纷纷为他点赞,贾宗志却笑着说:“这是警察的责任,只要是人民警察,在这种情况下都会义无反顾!”

ByOGISfK..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贾宗志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深入淅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16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深入淅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共商脱贫致富措施。

  • 淅川三小:拾金不昧好少年 传承美德暖人心

    5月14日早晨,在淅川县第三小学的周一升旗仪式上,一位特殊来客站在主席台上用平实而真挚的语言向台下的孩子们朗读着一封特别的信,这是她写给一个七岁孩子的感谢信。

  • 淅川:1757万元重奖科技功臣

    面对水质保护和脱贫攻坚两大政治任务,近年来,淅川县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坚持强龙头、抓项目、育梯队,持续壮大主导产业,提升工业发展水平。

  • 淅川:林业项目助推扶贫攻坚

    近年来,淅川县充分发挥林业项目的带动作用,加大了生态护林员、退耕还林、生态公益林等林业项目资金的争取力度,并将项目资金向贫困户倾斜,先后组织实施生态河南提升、长江防护林、天然林保护等林业工程,每年完成营造林30万亩以上,带动全县林农销售苗木1000万株。

  • 淅川县一初中:感恩励志 让梦想与爱同行

    母亲节之际,淅川县一初中特邀请著名双语励志演讲家邢梁老师为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做《梦想与爱同行》感恩励志家庭教育大型主题演讲。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