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九重镇唐王桥村:崇德尚贤构建文明乡风

2018-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李雪山 )淅川县九重镇唐王桥村将“两弘扬  一争做”活动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相结合,建好阵地、注重教化、强化引领,有力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

加强阵地建设。与百县万村综合文化中心建设相结合,新建文化大舞台、文化广场,配齐安装了文化娱乐和健身器材,绿化了新村环境,完善村道德讲堂内部设施,为村图书室配备了新图书,广大村民文化活动有了崭新平台。

营造浓厚氛围。在全村开展“学家训、立家规”活动,用立、挂、晒等形式,把整理出的好家风家训以及精选的传统经典国学制成墙体广告集中展示。高标准建设了崇德大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余名县乡表彰的本村最美人物事迹,以公益广告造型的形式在崇德大道两侧集中展示。集中对村文化长廊进行更换,把活动开展情况以图片形式展出。向全村发放300余册“两弘扬一争做”宣传册,宣传身边的典型。

注重教育实践。利用党员活动日和道德讲堂宣讲会等,请评选出的好乡贤和优秀教师讲授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邀请唐王桥籍的南阳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李相岑,回村讲授中华传统美德和孝道文化。通过村民自荐、小组初选、村“两委”审定、张榜公示等程序,评选出唐王桥村最美孝心儿媳、最美致富带头人、最美乡贤等56名“最美人物”。邀请县曲剧团到村送戏下乡,音乐快板《精准扶贫富淅川》、戏剧小品《香樟树下》、曲剧唱段《欢欢喜喜奔小康》、锣鼓曲表演唱《光荣花》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激发了村民干事创业的激情。

眼下,唐王桥村党群和、干劲足、村风正、产业强,引进河南福森集团发展金银花种植万余亩,村民小康路正越走越宽广。

nluT0RXS..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崇德尚贤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火爆

    五一小长假期间,淅川县旅游业呈现出了火爆热烈的喜人局面,全县累计接待各地游客2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00余万元,无重大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

  • 淅川县公安交警大队:忠诚守护保畅通

    去年以来,淅川县公安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城区主干道违停整治工作,确保城区主要道路行车通畅、停车有序。

  • 淅川县召开新区三个项目规划评审会

    4月26日上午,淅川县召开新区三个项目评审会,来自长江委规划设计院等三家设计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淅川南区内湖、淅河风景带、北区西湾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的规划设计方案。

  • 淅川县积极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淅川县组织人员在县中心广场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拉开了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的帷幕。

  • 淅川县第二小学赴北京朝阳小学进行交流学习活动

    4月18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小学翠北校区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朝阳实验小学校长与带队前来交流学习的河南省淅川县第二小学负责同志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签订了两校为期三年的友好协作协议。

  •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带队赴朝阳区开展对口协作工作

    4月23日上午,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一行专程前往北京市朝阳区,对接开展对口协作工作。县领导方建波、李培迁、白景元和县协作办负责人参加。

  • 淅川县李红俊入选第三批南阳市岗位学雷锋标兵

    日前,市委宣传部公布第三批南阳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淅川县李红俊榜上有名。

  • 淅川县马蹬镇:库区明珠耀新辉

    近两年来,马蹬镇党委、镇政府坚持抓水质保护、绿色发展主线不动摇,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抓手,以打造“生态经济大镇、区域交通重镇、中原旅游名镇”为目标,围绕生态建设、旅游开发、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四大重点工作,奏响了马蹬镇最强音。

  • 淅川县开展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系列集中宣传活动

    4月16日、17日,淅川县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系列集中宣传活动在县法治文化广场和中心文化广场开展。两镇两办、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县政法四部门等20多个成员单位举行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 淅川县仓房镇开展“国学经典进校园”活动综述

    在淅川县“两弘扬、一争做”活动和德育教育热潮中,仓房镇结合区域文化特点和教育实践,独辟蹊径把实施“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培育全面发展人才”育人工程(以下简称育人工程)作为载体和总抓手,构建独具特色的国学教育体系,开展“国学经典进校园”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