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西峡发源肉联:“托管养殖”托起脱贫新希望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封德 王玉贵)“我们养殖基地存栏生猪2000多头,其中为84户210名贫困群众托管1260头。按目前的市场行情,企业可为每人返还收益4900元。”日前,位于回车镇杜店村的西峡县发源肉联公司养殖基地经理李灵波告诉记者。

“去年以来,我们积极动员困难群众,采取投资托管模式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养殖户按每人5000元投资,养殖周期6个月结束后,企业连本带利返还本人9900元,每人可实现净利润4900元。”西峡县发源肉联公司董事长赵金华介绍,该公司是一家集猪、牛、羊、鸡等畜禽屠宰、分割、冷藏、物流、销售于一体的肉食深加工企业,他们坚持走“公司+养殖基地+农户”发展之路,为周边7个村8000多养殖专业户、贫困户、养殖基地等提供优质种崽,签订收购合同,带动养殖户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去年,我们依靠发源肉联养猪托管,全家3口人领取了分红收益资金14700元,解决了因学致贫的问题。”回车镇东沟村村民贾小茹是发源肉联公司托管养殖模式的受益者。和贾小茹一样,该村13户28人贫困群众通过在发源肉联养猪托管,共分红137200元,每人获得分红资金4900元,当年每人就达到脱贫线,该村也于2016年底顺利实现了贫困村脱贫摘帽。

“当年脱贫不是目的,持续稳定增收,实现同步奔小康才是我们扶贫的终极目标。”采访中,回车镇党委书记苗相伟说,该镇结合当地种植、养殖等生产习惯,主动为贫困群众牵线搭桥,依托当地企业实施养殖托管、种植托管等模式,变“输血”为“造血”,鼓励贫困群众走自主创业之路。

9AODrbyN..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发源肉联 “托管养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东月:弱女子撑起扶贫“半边天”

    她是帮扶村中为大爷大娘答疑解惑的知心姑娘,她更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领头羊”,她就是镇平县卢医镇张沟村驻村第一书记王东月。

  • 驻村第一书记闫化南的山村扶贫路

    在镇平县的深山脚下有这样一个美丽的乡村——四山村,水泥路蜿蜒延伸,路灯明亮,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新建的安居房屋舍俨然,如今这个偏远山村正焕发出勃勃的生机,以崭新的美丽姿态呈现在人们眼前。

  • 大山里的“开路人”:西峡县石界河镇杨盘村支部书记郭颜中

    日前,刚下过雨,去往西峡石界河镇杨盘村的路,满是泥泞,遇上修路,车子不时要停下,8点出发,到达村子时,已经将近中午10点。

  • 宋银召:俺村扶贫好支书

    作为任职冬青树村村支部书记4年的本乡本土人,宋书记对村情民意了解八九不离十,但他却认为:精准扶贫贵在精准,把真正的贫困人口识别出来,才是基础。

  • 渠首“绿二代”石珩:薪火相传 播绿荒山

    ​如今,在淅川,越来越多的青年一代加入到绿化荒山的队伍中,植绿的种子薪火相传。与此同时,淅川营造林以每年10万亩以上速度推进,合格面积连续10年位居全省县级首位,森林覆盖率已达45.3%。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