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镇平县法院:一位执行干警对高考儿子的心里话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涛  王崇)6月7日是全国高考开始的日子,靳云文一名普通的执行干警,5点早早起床,但他不是像千千万万的父母一样陪伴儿子参加高考,而是来到了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参加院党组组织的“百日执行攻坚”活动。

全国高考之所以万众瞩目,因为这不仅是考生个人的事,还关系到整个家庭。靳法官这样做,并不是为了发扬风格,2018是解决执行难的决战年,必须如期兑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镇平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放弃了假期,随时保持待命状态,一旦接到通知不管是在哪里、不管是在干什么都会迅速集结,完成任务。执行干警之所以这么干劲十足,与镇平县法院党组的全力支持密不可分,在全院干警紧张的情况下,又抽调15名同志补充道执行一线,同时又配备了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办公设备,倾全院之力解决执行难。

在今天的执行活动中,靳法官和其他执行干警一起辗转3个乡镇,协助拘传失信被执行人7名,在拘传一名失信被执行人过程中遭到了阻挠,靳法官和同事一起迅速控制住局面,把这名失信人押上了警车。在执行现场靳法官和同事们说道:“祝我儿高考发挥正常,爸爸在执行现场期待你凯旋归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对工作认真负责、热爱生活的人,他教育出来的小孩一定是一个高素质的人才,一定能够金榜题名。

在这里镇平县人民法院恭祝所有考生:“祝愿你们在合上笔盖的那一刻,都像一位打赢了胜仗的将军,潇洒的将刀插回刀鞘”。同时再次正告失信被执行人:“高考是学子们实现人生梦想的一个关键转折点,但最终决定考生能否进入心仪学府的,不仅仅是考生能否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还需要谨防因为父母失信,部分政审严格的学校无法通过,“误”了孩子的美好前程,不要让孩子用大好前程为自己的失信行为买单!”。

eGmvc81l..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县法院 执行干警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县法院院长现场办公解决执行工作实际困难

    6月5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在主持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后,又带领全体党组成员来到执行局现场办公,解决干警们在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 镇平县法院开展庆“六一”暨关爱贫困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5月31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辛,党组成员赵彦峰,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宋金霞一行4人来到镇平县法院的扶贫点镇平县彭营镇对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儿童进行慰问,并送去了助学金,助推脱贫攻坚。

  • 镇平县法院院长参加执行局周例会成常态

    为全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如期打赢执行攻坚战,5月23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辛,党组成员侯庆学,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共同参加执行工作周例会。

  • 镇平县法院与大兴区法院联手 成功抓获一名失信人

    5月16日上午9时15分,在北京市大兴区某住宅小区门口,被执行人刘某刚刚发动车辆,从早上七点一直在蹲守的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如同神兵天降,拉开车门,向刘某出示了拘传票。

  • 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微信转账执结案件

    5月10日凌晨,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继续开展“百日执行攻坚”大执行行动,在镇平县晁陂镇梁堂村,被执行人王某女被执行干警堵了个正着,看到执行干警要采取强制措施,顿时慌了手脚,主动提出由亲友转款后即时履行。

  • 躲藏拒赔工伤款 “老赖”被抓终履行

    高某因为长期逃避执行42085.6元的赔偿款,被列为网上逃犯缉拿归案,最终如数兑现了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 镇平县法院举办春节联欢会

    1月22日下午,河南省镇平法院四楼大会议室春意盎然,喜气洋溢,法院全体干警及家属欢聚一堂,通过联欢会形式丰富法院干警业余文化生活,缓解广大干警工作压力,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干警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工作热情。

  • 镇平县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座谈会

    1月19日下午,河南省镇平县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座谈会,就陪审工作进行座谈和交流。

  • 镇平县法院对新进司法辅助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为了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突出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镇平法院积极和县委、政府协调,以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经过层层选拔招录了20名司法辅助人员。

  • 献爱心铸军魂 镇平县法院慰问武警消防官兵

    7月29日上午, 在第89个建军节来临之际,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辛,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薛冰,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鸿鸣一行4人来到镇平县消防大队看望慰问消防官兵。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