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西峡红星汽配:承担社会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感谢厂里给我提供了就业岗位,收入有了保障,还能照顾孩子上学,脱贫致富有指望了!”正在西峡县红星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简称“红星汽配”)阳城分厂铸造车间打扫卫生的郭晓改告诉记者,今年6月她被安排到红星汽配阳城分厂从事卫生保洁工作,每月能拿到1600元的工资报酬。

郭晓改是阳城镇任沟村土东组村民,右手残疾,丈夫长年有病需要不间断服药,家里还有两个正在初中小学上学的孩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在“千企帮千村”活动中,西峡县红星配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朝军在走村入户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当即表态招录郭晓改为阳城分厂工人。

红星配是一家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研发的民营企业,任沟村是“千企帮千村”活动该企业的对口帮扶村。该企业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状况,确立了“资金扶持、转移就业、捐赠扶贫、商贸扶贫”四条扶贫路径,灵活施策,多策并举,推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今年春节前夕,该企业得知山区部分困难户无力承担新农合缴费的实际情况后,便主动会商阳城镇政府,主动为包括任沟村6户困难群众在内的全镇89户200多名贫困人口,无偿代缴新农合医疗保险费28050元。“红星汽配解贫困群众之难,为村民代缴‘新农合、新农保’,解除群众健康保障的后顾之忧,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阳城镇党委书记田中超如是说。

扶贫还要扶智。去年7月,该企业与任沟村委会联合举办“脱贫与梦想”征文活动,鼓励本村贫困户和贫困学生走出心理阴影,树立远大志向,为该村17名贫困学生捐助资金和生活品价值9000元,解决了贫困家庭学生入学难问题。

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该企业长期坚守的承诺。红星汽配公司先后为村组道路修建、灾后水毁桥涵修复、中小学校建设等公益事业累计捐资85万元,为困难群众捐助善款12万元。李朝军也荣登“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榜。

精准扶贫在路上。面对今后的对口帮扶工作,李朝军满怀信心地说,企业将持续转移农村人口就业,扩建阳城车间两条生产线,定向招录贫困村群众,同时启动贫困户项目托管、投资分红等帮扶措施,持续巩固扩大精准扶脱贫成果,带领更多的农村群众走上脱贫致富道路。(封德  王玉贵)

bl2eYwNE..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 红星汽配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开展“红色宣传月”活动 增强为民情怀

    6月29日,西峡县龙成集团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汇演在县会议文化中心激情上演,来自该县社会各界的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 西峡军马河镇:健康送到家 扶贫暖人心

    为加强健康扶贫工作,提高贫困户的幸福感和满意度,7月1日-7月3日,军马河镇卫生院抽调专业医生和各村村医组成医疗小组开展“健康扶贫、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免费为13个村的贫困户提供现场健康教育宣传、义诊并免费发放药品。

  • 西峡阳城镇:聚焦“两业”抢先机 “四个覆盖”拨穷根

    今年以来,阳城镇紧紧结合产业、农业特点,全力打响“两业”攻坚战役,努力实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贫就业车间、贫困劳动力专项技能培训及稳定就业“四个全覆盖”,让贫困群众鼓起“钱袋子”、摘掉“穷帽子”。

  • 西峡县人民法院集中执行常态化 全力解决执行难

    今年以来,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根据上级法院对今年执行工作提出的要求,强力推进执行工作,先后执结了一批有重大影响的执行案件。为进一步巩固执行效果,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西峡法院经过认真研究、周密部署,每周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西峡县人民法院:网络查控效果好 异地划款结案快

    ​6月27日,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二次查询,查询到被执行人刘某在郑州市某银行账户有存款,便于当日奔赴郑州市进行异地扣划,成功执结了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