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输血”变“造血”的教育扶贫

2018-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 杨晓申 刘亚钦)初冬时节,河南省镇平县2018年“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该县侯集镇举行,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全镇100多名贫困群众聆听了农业技术专家讲解小麦、蔬菜等农作物种植及畜禽养殖技术。

“实用技术培训不仅使贫困农户学到农业生产的实用技能、更新了农业生产观念,还提升贫困农户自身脱贫致富的能力,实现从输血向造血转变。”镇平县委书记李显庆说。

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络、致家长公开信、招生工作咨询电话等渠道,加大职教招生政策力度,广泛宣传中职教育政策,积极分流初中毕业生到中职学校就读,确保接受职业教育,拓宽就业途径。特别是加大贫困群众子女职业教育招生规模,使他们通过职业教育具有一技之长。投资3亿元,规划占地320亩的工艺美术中等职业学校迁建项目,2019年建成后,职教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该县还依托现有的职业学校,利用“短”“平”“快”培训平台,充分结合县情,科学制定培训项目,开展精准技能培训班,努力做到“培训一人,脱贫一家”。2018年已在卢医镇何营村、石佛寺镇赵湾村、枣园镇陈岗村、杨营镇小岗村等4个村开展的建档立卡家庭劳动力现代农业技术和玉雕加工专业培训。使179户家庭劳动力接受了精准技能培训。接受培训的贫困劳动力掌握了一定的技能后进一步增强了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文章关键词:镇平 教育扶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决胜2019”淅川县脱贫攻坚采风创作活动圆满结

    11月29日下午,在顺利完成所有采风创作任务后,“决胜2019”淅川县脱贫攻坚采风创作活动圆满结束。

  • 唐河县开展对脱贫户集中颁发脱贫光荣证活动

    2018年,经过民主评议、核实认可、公示公告,唐河县有2141 户, 5808人实现脱贫。为鼓励贫困户脱贫,积极营造“我脱贫、我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唐河县创新载体、精心策划“五个一”,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对脱贫农户集中颁发脱贫光荣证和奖品活动。

  • 河南社旗:因地制宜谋发展 扶贫产业促增收

    今年来,社旗县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中,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之本,以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为目标,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为导向,大力发展农业扶贫产业,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 河南唐河县黑龙镇党委书记朱星兵:让黑土地蒸腾

    希望照进现实,奋斗诠释忠诚。来自黑龙镇的成绩单显示:三年来顺利完成231户835人稳定脱贫;2017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乡镇”;2016、2017连续两年获得唐河县脱贫攻坚工作一等奖;全县2018年度乡镇脱贫成效考核连续三季度排名第一;顺利通过今年上半年省脱贫攻坚核查;今年6月,因脱贫成效凸显,被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 唐河县农信联社:3亿元金融活水“贷”动脱贫

    河南省唐河县农信联社创新 “三大扶贫模式”,精准施策,推进金融精准扶贫“贷”动脱贫。前七个月,投放各类扶贫贷款30789万元,较年初净增6408万元,其中:小额扶贫贷款12789万元,产业扶贫贷款18000万元,覆盖全县22个乡镇90个贫困村,带动了全县6255户13995人致富增收。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