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宛城法院:卷宗“挑刺”促规范执行

2019-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周勤)为强化执行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切实提升执行质效,9月27日,南阳宛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亲自坐镇把关,按照“规范执行行为、百日提质增效”专项活动方案,对2019年以来的执行卷宗进行自查整改。

本次评查结合第三方评估体系标准,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严格规范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规定(试行)》、《关于执行案件立案、结案若干问题的意见》要求,一查执行质效,重点排查是否严格按照期限规定完成节点操作;二查文书质量,重点排查文书制作是否规范、法条适用是否正确等;三查执行措施,重点排查网络查控和传统查询是否及时启动,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是否纳失、限消,应当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的被执行人是否采取拘留、罚款等措施;四查执行款物发放,重点排查执行案款是否超期发放,一案一账户制度是否严格落实到位。此次评查突出“规范”,凡是存在不规范、不标准等问题的卷宗一律退回承办人重新整改,并对整改后的卷宗进行复评。

评查结束后,该院召开了“卷宗评查研讨会”,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规范意识。卷宗是案件的载体,是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的综合体现,要以全省开展的“规范执行行为、百日提质增效专项活动”为契机,通过加强卷宗评查,倒逼执行行为更加规范,努力提高案件执行质效。二是注重归纳总结。要求承办人对评查中出现的问题逐项整理,找出案件执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形成书面整改反馈报告,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三是完善装订标准。通过评查活动,不断完善工作内容、改进工作不足,制定卷宗规范和标准,使卷宗装订工作有章可循,有效提高案卷整体质量水平,促使执行队伍素质和执行质效的有效提升。

文章关键词:法院 卷宗 审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