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9-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9月27日,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主要目的是盘点前段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徐虎、王达忠、马华中、全宇、罗建伟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主抓副职、县直单位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卢捍卫对先进乡镇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了落后乡镇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一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要把住房安全和群众吃水问题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核心标准是“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二要规范完善“十类户”的说明台账,发现的问题要整改落实到位,贫困户证明情况扶贫办要做好指导,对于漏评问题扶贫办要引起重视。对于贫困户退出的核心指标,必须抓住最后时间全面补齐。三要强化监督措施。对于落后的单位和乡镇,扶贫办要通过电视进行全县通报,截至10月20日,问题整改进度缓慢、工作不力的后三名乡镇、县直单位,要启动问责程序。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过硬、全面提升,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摘帽战。

县长杨红忠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正视存在问题,深刻分析原因。要增强危机感,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脱贫摘帽攻坚中来,扎扎实实完成好各自的工作任务。二要瞄准短板弱项,强力组织攻坚。要重抓问题,持续整改,举一反三,强化问责,重抓工作短板,补齐“十类户”、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文化广场、慢性病和残疾鉴定等短板。三要重抓收入算账。要把收入算账与错登漏登排查结合起来,与档卡资料完善结合起来,与“五个一”活动结合起来。要重抓专项核查,核查人员要专业,核查方式要转变,核查要深入全面,核查结果要运用。要从严从重从快启动问责程序,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倒逼全县整改任务完成。

会上,县政协主席徐虎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副县级干部罗建伟对预脱贫户脱贫质量、“十类户”台账规范完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帮扶工作“五个一”活动成效、产业和务工奖补等5次专项核查结果进行通报,落后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文章关键词:召开 脱贫 攻坚 工作 会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