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法院:着力破解执行难 院长局长带队外地抓老赖

2017-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蒋同昌 王冠杰)  “这么晚啦你们竟然还能找到这儿!”4月26日晚上11点多,面对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正在宾馆和别人打牌的老赖张某很吃惊。在这次行动中,宛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建国和执行局局长石明团带队,亲赴执行一线指挥,让老赖不能再赖。

2015年,XX车业的法人张某做生意向赵某借债1440万元,借款到期后,张某种种理由推脱不还,赵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后张某没有按照约定还款,赵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经执行局干警调查得知,被申请人的企业在当地影响很大,被申请人张某还是当地人大代表,遂于去年6月份向当地人大发出司法建议,今年3月份,当地人大免除了张某的县人大代表资格。

因为该案涉及标的数额巨大,被申请人账户资金往来频繁,魏建国院长特别重视该案的进展。为了尽早挽回申请人的损失, 4月26日清晨,魏建国院长亲自带队和执行局局长石明团与执行局干警一起驱车奔赴被申请人张某所在地驻马店市汝南县,但并没有找到张某。期间,魏建国院长不断给同志们加油打气,和大家一起想办法。当晚9点多,执行干警得到线索,张某入住驻马店市一家宾馆,干警们放弃休息,当即驱车赶去驻马店市,晚上12点之前,将在宾馆正在和人打牌的张某找到,就立即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于27日凌晨3点将张某带回到南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执行中。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l1HbhU7v..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法院 破解 执行难 老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法院召开2017年工作会重点部署全年工作

    3月18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 宛城区法院召开第三次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3月3日上午,宛城法院召开2017年第三次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对2017年3月份的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宛城区法院:节后集合 推进执法办案工作

    2月4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春节后第一个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对2017年第一季度的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刁德顺主持。

  • 男子对继承法不了解 遗嘱部分内容未获法律支持

    今年65岁的李老太与丈夫是二婚,丈夫去世前写的遗嘱,丈夫的儿女们不同意,李老太诉至宛城区法院,要求判令自己领取王某的死亡抚慰金,对遗嘱提及的房产进行析产并继承其中的五分之二。

  • 非法倒卖卷烟 判刑罚款

    为了牟利,张某某两次非法私自倒卖卷烟,最后一次被当场查获,10月17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0元;被扣卷烟予以没收。

  • 卧龙法院干警拾金不昧获赞誉

    10月10晚9时许,卧龙区法院法警队干警赵文成在南阳市人民公园西门口路过时,脚下无意踢到一个黑色带黄框的“小本本”, 他低头一看,“小本本”已打开,原来是一个钱夹。

  • 宛城区法院举办道德讲堂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10月8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齐聚一堂,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 宛城区法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10月8日早上,国庆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的带领下,举行升国旗仪式。

  • 宛城区区委书记刘中青到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9月22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区委书记刘中青、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传军一行到宛城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征求对区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从随意扔到自觉放 看河南禹州如何破解"垃圾围村"

    禹州褚河镇吴湾村街道上停放着垃圾车,村民正在倒垃圾。禹州火龙镇刘沟村污水处理示意图。禹州文殊镇陈南村村民门前摆放三个垃圾桶,分类处理垃圾。新华网郑州4月27日电(郭东亮)“吸烟剩下的烟头熄灭后都扔到垃圾桶里”、“嗑瓜子吐出来的壳拿在手里”、“妇女们给孩子擦鼻涕的纸也不乱扔”,这不是城市社区的卫生竞赛,而是河南禹州褚河镇吴湾村的真实情景。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