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绿色产业兴 脱贫路径清

2017-0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周永生 杨颖 封德)  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涵养区,西峡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始终坚守生态底线,把扶贫开发与转变发展方式结合起来,按照“宜养则养、宜种则种、宜游则游、宜工则工”的原则,从“果、药、菌”三大优势产业和旅游业上找突破口。

在政府强力扶持下,西峡“果、药、菌”产业迅速壮大,已建成了312国道沿线百公里猕猴桃长廊、鹳河沿线百公里香菇长廊。华夏联诚公司、华邦公司、果然风情公司带动全县十余家企业从事猕猴桃果汁、果干等精深加工,形成完整的猕猴桃产业集群,让全县10万果农尝到生态种植的“甜头”。

宛西制药公司上接20万亩无公害山茱萸种植基地,中有GMP认证精深加工,下接全国300多家“仲景大药房”,打通一、二、三产业,形成中药材产业集群。药农种植的山茱萸实行高于市场价的保护价收购,企业每年反哺药农8000万元以上。2016年西峡农产品出口额达到6.9亿美元,继续领跑全省农产品出口。

机制创新天地宽。产业扶贫扶到了根上,扶到了点上,实现了由“输血”向“造血”的华丽转身,三大“农字号”产业方阵和农游一体化的完美融合,成为西峡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脱贫致富的“强力引擎”。2016年,该县15个贫困村脱贫摘帽,1541户4394人实现脱贫,62户200人易地搬迁任务圆满完成。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hRya9G1..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 绿色产业 脱贫 旅游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交警节日坚守岗位保畅通

    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夕,西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早安排部署,将主要警力全部摆上路面,在城区各主要路口、袁店、西坪、双龙和天宝水泥厂设立岗点,加强对路面的巡逻管控,严厉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并在旅游路线、景区道路等路段,设立交通警示标识,不间断地进行路面巡查,及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 西峡县举办“五一”劳动奖章颁奖典礼

    4月27日下午,西峡县总工会在县会展中心举行“践行传树争做颂歌劳动之美”——2017年西峡县五一劳动奖章颁奖典礼。

  • 河南省森林抚育工作现场会在西峡召开

    4月25至26日,全省森林抚育工作现场会在西峡召开。省林业厅副厅长师永全、市政协副主席柳克珍、县领导周华锋、朱元朝、王金贵、曹殿明和来自全省19个地市主管林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西峡县举行县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4月26日,县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报告会,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乌恩作《全域旅游:供需逻辑、落地模式与设计创新》的报告。

  • 西峡:新能源助力绿色产业

    记者2月25日从河南龙成集团获悉,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在公布的4个“煤炭分质利用示范项目”名单中,该集团“龙成榆林煤油气多联产项目”名列其中,标志着该项目正式上升为国家能源发展战略。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