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暨县院合作表彰会议

2017-0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许磊)  4月28日下午,西峡与武汉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县长周华锋、田青法、郭明清和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副校长曾春年、陈文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周华锋为“西峡县人民政府科技产业贡献奖”获奖单位汽车工程学院、新材料研究所颁奖,田青法、郭明清为吴森教授团队、颜伏伍教授团队、麦立强教授团队颁奖。周华锋县长和张清杰校长分别介绍了西峡县和武汉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就双方下一步的合作重点和研究方向进行了探讨和磋商。周华锋和张清杰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周华锋指出,自2010年武汉理工大学与西峡县结成“院县友好”单位以来,双方在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技术咨询与服务、人才交流与培养、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积极创建科技研发平台。二是积极组建科技研发团队。武汉理工大学为西峡通宇集团、西泵公司、西排公司、力强公司等企业组建四个“高、精、尖”专家团队,选派20余位首席教授、资深专家,深入西峡开展技术指导,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为提升西峡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三是科技项目转化成果显著。四是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培训。六年来,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等院所组织专家、教授100余人,来西峡举办各类科技成果发布、产学研交流等活动10多次,2012年为西峡首批培养了60位汽车零部件产业高层次技术人才。

周华锋表示,在下一步的“院县合作”中,我们真诚地希望武汉理工大学的领导、专家教授进一步关心、帮助、支持西峡经济的发展,能在近期派遣专家队到西峡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特别在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与机电、资源与环境、航海与船舶、人才培养与培训、国防科技等领域进行深化指导。真诚地希望武汉理工大学对西峡进行精准帮扶,优选一批前景好、效益好的新技术、新成果的科研项目,西峡也将遴选一批具有发展潜力大的企业,进行双方点对点、面对面的产业帮扶,吸引学校的科技成果向西峡转移、孵化、转化、产业化。

西峡县委、县政府将紧扣《西峡县人民政府武汉理工大学全面合作协议》,进一步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在更高起点、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推动“院县合作”展得更开,走的更远。

张清杰指出,一是整合西峡资源,促进工业基地产业链发展,对企业主要项目进行技术扶持,做看的到的目标,争取在3-4年内,把理工通宇推到创业板,支持理工力强新能源电池发展,让西峡再添1-2个上市企业,以龙头企业优势带动全县产业转型快速发展。二是希望西峡能够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吸引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阳籍学生来县创业。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wusnv23d..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 武汉理工大学 合作协议 县院合作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重阳镇:“三个常态化”促扶贫把温暖带到群众身边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重阳镇创新精准扶贫工作管理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常态化”,真正把党委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手上、温暖带到群众身边。

  • 西峡县丁河镇:产业“造血”富乡亲

    北峪村是个深山贫困村,总耕地面积1827亩。地理位置偏僻,经济薄弱。2013年以来,北峪村依靠猕猴桃种植和袋料香菇种植,村民走上了富裕路。去年底,经第三方评估认证,这个村完全脱贫。

  • 西峡:绿色产业兴 脱贫路径清

    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涵养区,西峡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始终坚守生态底线,把扶贫开发与转变发展方式结合起来,按照“宜养则养、宜种则种、宜游则游、宜工则工”的原则,从“果、药、菌”三大优势产业和旅游业上找突破口。

  • 西峡寨根:产业帮扶增强贫困户“造血能力”

    眼下正是袋料香菇的种植季节,在西峡县寨根乡香菇标准化种植基地里,处处是菇农们忙碌的身影。

  • 西峡法院:假日执行不停歇

    “五一”假期期间,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坚守工作岗位,利用节假日到下辖的16个乡镇开展打击拒执宣传活动,并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进行突击传唤,做到假日执行不停歇,确保执行取得实效。

  • 西峡交警节日坚守岗位保畅通

    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夕,西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早安排部署,将主要警力全部摆上路面,在城区各主要路口、袁店、西坪、双龙和天宝水泥厂设立岗点,加强对路面的巡逻管控,严厉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并在旅游路线、景区道路等路段,设立交通警示标识,不间断地进行路面巡查,及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 西峡县举办“五一”劳动奖章颁奖典礼

    4月27日下午,西峡县总工会在县会展中心举行“践行传树争做颂歌劳动之美”——2017年西峡县五一劳动奖章颁奖典礼。

  • 河南省森林抚育工作现场会在西峡召开

    4月25至26日,全省森林抚育工作现场会在西峡召开。省林业厅副厅长师永全、市政协副主席柳克珍、县领导周华锋、朱元朝、王金贵、曹殿明和来自全省19个地市主管林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西峡县举行县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4月26日,县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报告会,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乌恩作《全域旅游:供需逻辑、落地模式与设计创新》的报告。

  • 工行河南省分行与信阳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4月19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与信阳市人民政府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银企签约仪式,信阳市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签约仪式,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许杰分别致辞。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