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中院首批98名入额法官向宪法宣誓

2017-05-17  来源:映象网

MahfPMFy..jpg.jpg

南阳中院首批98名入额法官向宪法宣誓

6ymznZFe..jpg.jpg

南阳中院首批98名入额法官向宪法宣誓

wKtKYsUN..jpg.jpg

南阳中院首批98名入额法官向宪法宣誓

5spt14Ag..jpg.jpg

南阳中院首批98名入额法官向宪法宣誓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赵晖 白丞博)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宣誓人:庞景玉....”

5月17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南阳市市委副书记王智慧出席宣誓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宣誓仪式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生起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景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海军,市政协副主席庹军,市检察院检察长薛长义及部分驻宛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参加了仪式。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景然同志的监誓下,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带领98名首批入额法官面向宪法进行庄严宣誓。宣誓完毕后,入额法官代表、行政庭副庭长白云同志和未入额法官代表高明星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智慧副书记代表市委向入额法官表示祝贺,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牢记使命。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将法院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下,自觉服从于、服务于党的工作大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二要公正司法。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审判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严格司法、公正司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三要用心工作。要心存对党对人民对法律对司法事业的敬畏,突出主业主责,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提高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四要清正廉洁。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筑牢防线,坚守底线,不踩红线。要珍惜荣誉,恪守法官职业道德,公道办事,廉洁办案,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对法律的尊重。

作为首批入额法官的南阳中院刑事二庭郑峥说,经过今天的升旗仪式和宣誓,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对每一起案件更要尽心尽职,严把政策关。作为一名刑事法官,过多牵涉到每个人的自由,这是一个很重的刑法问题,更应该对案件精敲细打,做成经得起考验的铁案,真正做到像习主席说的,让每一名群众从每一个案件中感到司法的公平和正义。 

南阳中院民三庭陈德林说,作为首批入选的法官,我很高兴,但更多的是责任和压力,今天我们已向宪法和国旗作了郑重的宣誓,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恪尽职守认真履行法律赋予我们的审判职责,圆满的办结每一起案件。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OYWffiV3..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中院 首批 入额法官 宪法 宣誓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