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房屋过户一拖再拖 诉至法院依法维权

2017-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邵明 刘书堂)  2001年6月,雷某夫妇以3.9万元的价格购买了高某名下的一处房屋。在一次性付清房款后,雷某夫妇收到了高某提供的房屋所有权证及国有土地使用证,并搬进了新家,一直居住至今。由于两证所有权均显示为高某(无其他共有权人),2016年初,雷某夫妇要求高某协助办理过户手续,此时,高某却突然表明,房屋所有权不止自己一个人,在多次协商无果后,雷某夫妇一纸诉状,将高某诉至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处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经唐河法院查明,被告高某于1999年8月与前夫张某起诉离婚,在离婚判决中,此处房屋西头一间及偏屋一间归其前夫张某所有,其余为高某所有。所以,高某辩称,此次与雷某夫妇签订的房屋协议中,属于其前夫张某部分的是无效的。

唐河法院审理后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第三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以出卖人在缔约时对标的物没有所有权或者处分权为由主张合同无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故被告高某的抗辩理由不能成立。

2016年6月,唐河法院宣判:被告高某于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协助原告雷某夫妇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及国有土地使用证过户手续。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hPZ2zOGH..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房屋过户 唐河法院 合同纠纷 依法维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季雷霆:老赖藏身楼顶 难逃“雷击”

    5月21日,是唐河法院执行局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的第12天,干警们像往常一样,凌晨五点再出发,擒老赖。十几分钟后,干警们来到城区新华路南段高某居住的独家院,这次是对高某杀了个回马枪。

  • 唐河法院执行局抓住麦收时节为群众退还耕地

     5月22日,唐河县湖阳镇仝湾村的小麦基本收割完毕,即将开始下一季的耕种。唐河法院执行局抓住时机,成功执结了一起退还耕地案件,并对妨碍公务的被执行人李甲某之子依法予以打击。

  • 唐河法院:精准扶贫 不忘普法宣传

    唐河法院在搞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干警到扶贫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 唐河法院执行局深挖线索 为农民工讨回工资

    4月中旬以来,唐河法院执行局为切实解决执行难,利用网络、电视、广场大头贴等方式持续曝光了一批老赖,部分被曝光的老赖在舆论压力下主动履行了判决。

  • 唐河法院执行局深挖线索 为农民工讨回工资

    4月中旬以来,唐河法院执行局为切实解决执行难,利用网络、电视、广场大头贴等方式持续曝光了一批老赖,部分被曝光的老赖在舆论压力下主动履行了判决。一些尚未被曝光的老赖也坐不住了,陆续有人来到法院主动履行。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