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用记录关爱日”卧龙法院在行动

2017-06-15  来源:映象网

77iap2EC..jpg.jpg

市民观看展板

QaG8CLkk..jpg.jpg

市民观看展板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  6月14日,是全国第10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信用卧龙”,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在新华城市广场举办 “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卧龙法院摆放了带有个人头像、姓名、身份证号码、住址、执行标的等内容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展板,同时还发放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规定,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了不支付劳动报酬、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带来的后果。被执行人一旦被列入“黑名单”就意味着被加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统一向全社会公布,处处受限,当事人不仅在全国范围内会被限制乘坐飞机、高铁等高消费行为,而且去银行办理贷款、银行卡等业务也会受阻;如果失信被执行人是法人、社会团体等单位的,将同时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也会受到信用惩戒。

“这个人我认识,你看看,为了几千块钱,上个黑名单,丢这么大人,划得着么!”“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现在的形势,执行力度多大,躲过初一,你还能躲得过十五?”展板前驻足的市民边看边议论。截止上午11.30分,卧龙区法院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JSrw73Ax..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用记录关爱日 卧龙法院 维权意识 体系建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 新野法院在行动

    今年6月14日,是全国第十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加强信用政策、知识宣传教育,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氛围,提高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6月14日,新野县人民法院以“失信惩戒、守信激励”为主题组织干警走上街头,精心开展征信宣传活动。

  • “信用记录关爱日”卧龙法院在行动

    6月14日,是全国第10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信用卧龙”,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在新华城市广场举办 “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 卧龙法院:风雨无阻快速执行 农民喜领执行款

    6月12日下午,当15名种花生的农民从卧龙区人民法院法警队领到执行款时,禁不住喜笑颜开,连声道谢。

  • 卧龙法院:高效执行“连环案” 四面锦旗谢法官

    2017年6月1日,在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张某、刘某、贾某等5名申请执行人给卧龙法院执行局送来了四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 卧龙法院:“夏季雷霆”执行风暴再次来袭

    为巩固和扩大“夏季雷霆”专项行动成果,持续保持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打击态势, 5月27日至30日,南阳中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天的“端午执行风暴”集中执行活动。

  • 雷霆出击!卧龙法院打响夏季执行“围歼战”

    5月13日早上6点,该院组织执行局、行政二庭、法警队全体干警,吹响“夏季雷霆”执行攻坚集结号,对一些长期无法执结的“钉子案”“骨头案”实施集中突破,精准打击老赖。

  • 卧龙法院受理首例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5月1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立案申请,申请人贾某向该院提起人身安全保护,禁止丈夫对自己和女儿实施家庭暴力。这是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卧龙区法院受理的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案件。

  • 卧龙法院受理首例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5月1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立案申请,申请人贾某向该院提起人身安全保护,禁止丈夫对自己和女儿实施家庭暴力。这是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卧龙区法院受理的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案件。

  • 卧龙法院:执行干警过度劳累致右眼“失明”

    2017年4月16日至23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行政二庭执行干警常诚和党阳一起,先后到许昌 、平顶山、郑州、信阳、驻马店、三门峡、洛阳等地,集中对20多位罚金型案件和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被申请执行人送达执行手续,查找财产线索。

  • 卧龙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4月12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再次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动员全体执行干警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执行攻坚战。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