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举办“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孟祥山事迹座谈会

2017-06-19  来源:映象网

IRcirFAa..jpg.jpg

孟祥山先进事迹座谈会

9kFEiTcd..jpg.jpg

孟祥山先进事迹座谈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徐茜)6月15日下午,宛城区举办“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孟祥山先进事迹座谈会。宣传推介被团中央、农业部共同授予“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的孟祥山同志。

中新社、河南日报、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河南电台、中国网、大河网、映象网、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南阳电台等中央、省、市区新闻媒体参加座谈。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孟祥山与媒体记者进行了交流座谈。

近年来,共青团宛城区委积极实施青年就业创业帮扶工程。联合南阳邮政储蓄银行启动 “青春邮助计划”,邀请邮储银行信贷业务部门为团干部开展金融知识讲座,针对青年创业贷款的概念和原则、对象及途径、金额及期限、贷款程序、利率和贴息程序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培训,并上门进行信贷指导等工作。在共青团宛城区委的帮扶下,一大批有干事创业决心的青年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先进典型不断涌现。

孟祥山同志是先进典型群体中的杰出代表。他在共青团宛城区委的支持帮助下回乡创业,利用自己积累的农业种植、科技研究等经作经验,创立了宛城区大山现代农技专业服务合作社,吸纳社员306户,并带动周边3000余劳动力的就业,直接帮助126户脱贫致富。2016年,他领导的大山农业科技园主动承担瓦店镇91户贫困家庭,365人的脱贫任务,采取多种措施增强贫困家庭自我发展实现脱贫致富的能力。他在自己致富的同时带领周边群众共同富裕,并积极对贫困户进行产业帮扶,为青年群体树立了良好的榜样。2017年3月1日,孟祥山被团中央、农业部共同授予“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荣誉称号。

座谈会上,共青团宛城区委书记马宁简要介绍了团委近年来的中心工作和孟祥山的主要事迹情况;共青团宛城区委副书记刘润详细讲解了团委对青年创业的帮扶政策及具体做法;孟祥山同志就如何利用创新理念经营合作社,怎样帮助贫困户进行产业扶贫以及未来的扶贫计划与媒体记者进行交流,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bCX4UUiN..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农村青年 孟祥山 先进事迹 座谈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妇联召开社区家长学校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6月14日上午,宛城区妇联在玄妙观社区会议室召开宛城区社区家长学校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市妇联副调研员蔡国风、市妇联儿童部部长张莹、区妇联副主席姚风敏、各街道办妇联主席以及部分负责家长学校工作的社区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宛城区委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扩大)学习

    6月14日,周恩来、邓颖超同志的秘书,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赵炜老师为宛城区委中心组作了一场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报告会,宛城区四大家领导、区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宣传文化系统以及各街道办事处等单位2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集中学习。

  • 宛城区纪委: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6月6日,宛城区纪委在区鸭灌局召开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许兆伍及相关负责同志、区鸭灌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 宛城区“千企帮千村”精准助脱贫

    “千企帮千村、万名干部助脱贫”活动启动以来,在宛城区委统战部的协调下,宛城区多家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分别与贫困村结对帮扶,取得了明显成效。

  • 宛城区畜牧局开展打击私屠滥宰整治活动

    6月8日-6月12日,宛城区畜牧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打击生猪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