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莲花街道:经典美文颂模范 表彰先进树新风

2017-06-26  来源:映象网

jgeXSgnI..jpg.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好宁致辞

lxPa2TVj..jpg.jpg

县委副书记张荣广为莲花街道“星级文明户”颁奖

ica8PpUe..jpg.jpg

金种子国学馆经典诵读《我的祖先名叫炎黄》

p40dhUay..jpg.jpg

办事处副主任乔凡、杨燕飞诵读经典著作《可爱的中国》

hgXiz7gX..jpg.jpg

西峡南大医院医护人员诗朗诵《党旗飘飘》

GsMPU5uM..jpg.jpg

与会领导与道德模范合影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凯) 6月22日晚,由西峡县莲花街道党工委、莲花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传树争做进万家.文明细雨润莲花”庆七一美文诵读暨"传树争做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在县文广新局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县领导张荣广、杨好宁、王兴勇、周坚定、袁宝峰、王华树、包双胜,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县文明办、县文广新局、县妇联、团县委以及县电业局、西峡二高、县城区四小等辖区驻地单位负责人,会同莲花街道、居、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好宁同志为大会开幕致辞。

会上,对“传树争做星级文明户和先进集体”评选活动中,涌现出的诚实守信星、孝老爱亲星、家庭和睦星、树公德美德先进集体、道德风尚星、自富带富星、爱岗敬业星、科教文化星、做好人好事先进集体、助人为乐星、双创环保星等四大类9小类30名先进个人和3个先进集体进行集中表彰。这次表彰的典型,是从街道历届各类文明竞赛优胜者中,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民主评选出的精英和标兵,他们都是莲花居民身边的“平民英雄”,为莲花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一本活生生的“教材”。

表彰会采取经典美文诵读与道德模范短视频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了莲花街道成立11年来的公民道德建设成果,对辖区近年来广泛开展的“经典美文”优秀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展示出先进人物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努力让这些先进典型事迹可信、可学、可以感受得到,表彰会上,经典诵读《爱莲说》、《梅兰竹菊》以深远的意境展现了辖区浓郁的校园文化和学子的多才多艺。《我的祖先名叫炎黄》、《可爱的中国》阐述了华夏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感情;《稻子熟了,妈妈我想您》、《背影》尽情倾诉了孩子对父母的思念、赞美、敬佩、感激、愧疚之情。深情满怀,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经典美文《海燕》、《党旗飘飘》《爱心无限,志愿同行》《激扬少年梦 立志耀中华》《莲花在传树争做中绽放》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莲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团结带领广大干群务实开拓、奋勇向前的豪迈情怀。是对“传家风家训、树公德美德、争先锋先进、做好人好事”主题教育最好注脚。

据悉,莲花街道在连续八届举办的“六项文明竞赛”“书香莲花”、“党员争星”等精神文明创建评比活动基础上,创新开展“传树争做”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宣讲等活动,邀请驻地单位共同参与,深入挖掘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姬海朝、省“美德少年”龚睦贺、“感动南阳人物”张立锋、市道德模范符德秀、县“传树争做”道德模范叶静丽、县“传树争做民族团结”先进典型王文典、王书银、县“三八巾帼建功标兵”刘玉娥等一大批市、县先进典型,连续八届道德模范表彰活动评选出150余名道德模范和先进集体,发挥先模示范带头作用,以更加、创新的精神风貌,将“传树争做”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新的高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Uo6VHWvB..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 莲花街道 文明户 先进集体 诵读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暑假前夕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暑期将至,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近日,西峡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回车镇第二初级中学,通过讲座的形式为该校初中七、八年级500余名学生进行了暑期安全法制讲座。

  • 西峡丁河镇发展定位走标准有机化生产之路

    西峡县丁河镇按照“生态、高效、休闲、观光”农业发展定位,走标准化、有机化生产之路。

  • 西峡法院暑假前夕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暑期将至,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近日,西峡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回车镇第二初级中学,通过讲座的形式为该校初中七、八年级500余名学生进行了暑期安全法制讲座。

  • 西峡县法院:法官送法下乡 助力铁路建设

    随着蒙华铁路西峡段建设工程的不断推进,途经区域涉及征地拆迁、劳动争议等各类问题矛盾突出,西峡县法院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法官送法下乡普法活动,为铁路项目建设提供法律支持,积极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 西峡莲花街道:移风易俗过清明倡导文明新风尚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西峡县莲花街道以“缅怀先人,感恩亲情”为导向,充分发掘节日文化底蕴,通过祭祀、踏青、聚会、诗朗诵、演讲等主题活动,让节日成为提升辖区干群凝聚力,播洒正能量的重要纽带。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