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莲花街道:添干劲提标准 推进“双创”工作全面落实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丽)  “双创”迎检工作如离弦之箭、迫在眉睫,莲花街道办事处依托“一格四员”管理队伍,以“三个持续”为抓手,实现 “七全”为目标,围绕长效管理,从细节入手,精准谋划、精细推进、精美打造、精良管理,加大投入,努力在 “强”、“严”、“精”、“实”、“广”上下功夫,以求实现新突破。

强化机制抓统筹,着力体现一个“强”字

一是强化网格化管理制度。对街道的13个网格,组建的“一格四员”队伍进行再明确,对网格长加压增责,增派网格人员,加强“双创”力量;二是强化网格督导检查。加强纪工委、城管办、党政办组建的督查小组力量,由纪工委书记带队,取消周末休息,对全区域进行督查。现场督导检查30余次,做到了日督查、周评比、月通报,对100多个问题实行了“销号制”整改。三是强化网格长效管理机制。对辖区所有路段卫生维护、绿化带管理、墙体小广告清理等方面的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实行长效管理,确保工作成效。

主动加压严标准,着力体现一个“严”字

一是细化工作任务。根据双创工作细则和方案,明确工作标准,细化工作任务65项78条,逐条分解,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创建无死角。二是坚持提升标准。严格按照工作细则,明确了工作标准、管理标准、考核标准,强化了具体要求,提升了创建标准,实现“高标准“、“严落实”。三是严格自查整改。按照“双创”台账,制订自查问题清单,严格落实到各网格,明确到责任人,并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问题整改。

全力打造创特色,着力体现一个“精”字

按照“一个小区一个特色,一个后巷一个主题”的要求,对所有后巷进行了命名和宣传美化,设置了背街后巷特色命名标志牌43个,悬挂传树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服务等宣传内容的立体美化版面300余块,绘制墙体彩绘面积3000余平方米;精品打造了东菜园路、谢洼巷、莲馨巷、卫校路等4个“美丽社区”示范点,全方位进行了墙体涂白、特色化美化,高标准进行了三线捆绑,全区域进行了绿化和亮化,全力打造“主题社区、精美小区、特色示范点”。

集中整治重长效,着力体现一个“实”字

开展各项专项治理活动,以实现“全窗口美化”的目标,全面美化墙体,实现墙体粉白面积2.2万平方米,对沿背街后巷门店标牌进行规范整治,拆除破损广告牌500余个,高标准“三线捆绑”1万余米,对辖区重点区域的窗户悬挂吊兰、花池统一安装白栅栏、空调外机统一安装空调罩,游园补栽花卉苗木2万余株,拆除影响市容的旱厕、猪圈、建筑废场等违规建筑50余处;实现背街后巷11条道路黑化,黑化面积3万多平方米,新增和维修路灯3000余盏,修建花池300余个,新增绿化面积3000平方米,全面清理小菜园100余处,清理小广告3000余处,疏浚下水管道50多条3000多米,清理沉淀池300多个,清理垃圾20余吨,全面实现背街后巷综合整治全覆盖。

全民动员大宣传,着力体现一个“广”字

一是加强硬件宣传。在辖区主次干道商铺及重要位置设置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栏、橱窗展板等,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电子显示屏每隔3分钟滚动播出双创内容,全天不少于1小时。二是强化网络互动。利用“爱心莲花”微信平台、飞信、微信、微博、公众号等网络方式广泛宣传,与网民进行互动,全面争得群众的理解支持。三是坚持入户宣传。认真开展“进社区、进商户、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医院”“六进”活动,加强对社区干部、网格管理员、居民组长等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宣传,先后印制发放宣传彩页、倡议书1万余份,发放《文明市民教育读本》2000余本,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四是开展文明创评活动。大力开展美文诵读暨“传树争做”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通过经典美文诵读,弘扬了传统文化,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并隆重表彰了评选出的爱岗敬业星、诚实守信星、孝老爱亲星、助人为乐星等10个方面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街道广大干群树立了榜样和典范,有利于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74QPK3DE..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 莲花街道 双创 网格化 管理制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开展女生专题法制讲座

    为使女生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近日西峡法院法官到回车镇第二初级中学为该校全体女生送去了一场特殊的讲座。

  • 西峡县公安局举行庆七一知识竞赛

    近日,西峡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庆七一、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活动知识竞赛。

  • 西峡莲花街道:经典美文颂模范 表彰先进树新风

    6月22日晚,由西峡县莲花街道党工委、莲花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传树争做进万家.文明细雨润莲花”庆七一美文诵读暨"传树争做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在县文广新局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 西峡莲花街道:经典美文颂模范 表彰先进树新风

    6月22日晚,由西峡县莲花街道党工委、莲花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传树争做进万家.文明细雨润莲花”庆七一美文诵读暨"传树争做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在县文广新局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 护航中考 西峡民警与你并肩同行

    6月25日,西峡县迎来2017年中招考试,约7600余名初中毕业生走进中考考场。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连日来,西峡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强化期间安全保卫措施,全力以赴为中考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