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庞明作:忠诚担当善创新 精诚所至劝“迷失”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宗旨,严格要求自己,不计个人得失,顾全工作大局,时刻把百姓的利益系于心间,凭着对辖区群众的满腔热情,用爱心和责任成功劝返“迷失者”;凭着一颗为党为人民的赤诚之心,用忠诚和担当维护辖区平安。他是一名基层干部,他时刻牢记岗位使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8年如一日奋战在防范邪教一线,千方百计做好各项工作,使迷失者早日回归正常生活。在防范办主任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志热忱关怀,团结带领中心全体同志做好防范邪教各项工作,真心实意、实实在在地为辖区群众谋利益,为辖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深受领导和辖区群众一致好评。作为家中的长子,他孝老爱亲,十余年如一日孝敬多病的双亲,抚育子女成长成才,是“传树争做”的模范践行者。他就是西峡县莲花街道综治办主任庞明作。

勇于创新,探索反邪宣传新路

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庞明作深刻地认识到,防范邪教的工作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要想取得工作突破,先得从加强防邪宣传入手,为此,他长期深入辖区走访,善于学习兄弟乡镇先进经验,探索出一条“搭设宣传平台,打造特色阵地、丰富群众文化、传播文明理念”的新路子。一是以创建无邪教街道、社区为契机,整合辖区各级各类资源,创新反邪教宣传教育形式,依托辖区公园、游园、LED显示屏、公交车辆、公交站牌等特色阵地,利用春节、五一、端午、三月份综治宣传月、“12.4”宪法日等重大节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二是按照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格局,立足辖区丰富的地方特色人文资源,标准打造反邪教警示教育示范阵地,组织民间艺人编写反邪教歌谣、排练戏曲节目,打造群众反邪教宣传团队。三是以“七五普法”、全县“双创”为契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有效整合资源。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政策咨询、健康体检、日常帮扶等各种志愿服务,强力挤压邪教活动空间。依托法制学校、道德讲堂开展反邪教宣传,用国内外反邪教典型案例普及法律知识。发挥反邪教组织作用,做好法律援助工作,让老百姓信法用法靠法。组织社区“五老”(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志愿者广泛开展反邪教义务宣传活动,组建健身气功、广场舞、象棋、钓鱼等多支健身队伍,广泛传播“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理念,极大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以情动人,攻坚克难转化群众

2009年以来,历任街道党政办副主任、企业办主任、党工委组织员兼综治办副主任等职务的庞明作,多了一个新的职务:综治办主任兼防范办主任,面对全新的工作领域和邪教人员这一特殊群体,庞明作一干就是八年,他基层干部的忠诚担当和做人的良知诠释了真和善的真实内涵,尽心尽力挽救那些深陷泥潭的痴迷对象。在一次对辖区走访过程中,庞明作偶然听说莲花社区前岗组84岁的居民王秀花(化名)老太太行为异常,经常一个人静坐念念有词;考虑到老人家年事已高,庞明作立即放下手头的活,赶赴王老太太家中查看;经过调查了解到:王老太太确实痴迷法轮功多年,早已对自己坚信的“大法”毫不怀疑,对外人的劝导毫不理会且蛮不讲理,态度恶劣。庞明作一口一个婶子,与其耐心沟通,在一次次沟通交流中,王老太太始终声称自己练功是为“做善事”、“做好人”,庞明作敏锐地抓住“做好人”这个点进行反问,经过一番激烈问答,王老太太被问得乱了阵脚,开始狡辩。庞明作不急不躁,围绕“做好人”这个中心与王老太太坦诚交流,向她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帮助他人的一些小故事,这些充满正能量的切身事迹使王老太太为之动容。庞明作不失时机,抓住两人对话中法轮功中固有矛盾点,以法破法,使王老太太也对自己深信的“大法”产生怀疑,经过3个多小时的耐心沟通,最终促成对王老太太的成功转化,事后老太太的儿子专程找到庞明作,握着他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大兄弟,救了我母亲,现在她已经恢复了正常生活,每天到老邻居那串串门,打打麻将,抱抱小重孙……感谢政府培养出这样的好干部。”正是对工作的这种韧劲,莲花街道连续多次被评为市级“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全市防范邪教先进单位,县级包揽综治、维稳、防范邪教等所有荣誉。庞明作个人也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县“综治”、“维稳”、“防范邪教”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孝老爱亲,家庭和睦堪称文明家风典范

谈起家人,庞明作愧疚的同时充满幸福。作为家中的长子,他从小便耳濡目染祖辈“老实做人,诚实做事,多做善事,终有好事”“率先至孝,待人以诚,做事勤奋,做人德义”“非己之利,纤毫未沾,非己之益,分寸不取”的熏陶。优良家风承载着道德、文明、诚信、礼仪、和谐。“勤奋、孝敬老人”等美好理念已经渗透到他生活的每一个部分,而这一切又在潜移默化中传授给孩子。由于工作繁忙,孩子从小到大他很少有时间在身边照顾,他总是把全部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所从事的工作当中,然而这些并不影响他与家人的感情。父母总是说:“工作上的事够你忙的了,不要老是挂念着我们。”然而在繁忙之余,身为长子的他总是带头孝敬父母,工作之余总要抽出时间干点家务、陪父母说说话,靠着微薄的工资为父母办理了一张旅游年卡,利用工作之余陪父母外出走走……他的孝心感动了两个妹妹,兄妹们抢着孝敬父母,一家人快乐幸福地生活着。这一切都被子女看在眼里,一双儿女从小独立自强、很小就学会帮助大人做些家务,品学兼优,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宁夏师范学院。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峡城区一中,他总是利用周末陪父母看望爷爷奶奶,并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庞明作19年如一日努力工作着,凭借突出的工作业绩,他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县“综治”、“维稳”、“防范邪教”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谈到自己的一切,明作总是谦虚地说:“我只是一个平平常常的人,只是做了一名基层干部、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在西峡掀起“传树争做”热潮中,庞明作用自己朴实的行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广大群众远离了邪教侵害,让一个个痴迷邪教的“迷失者”回归正途,营造了一方风清气朗的社会环境。诠释着一名党员的光荣和梦想,为实现辖区和谐稳定而任劳任怨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0FzrRE3e..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 庞明作 基层干部 莲花街道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莲花街道:添干劲提标准 推进“双创”工作全面落实

    “双创”迎检工作如离弦之箭、迫在眉睫,莲花街道办事处依托“一格四员”管理队伍,以“三个持续”为抓手,实现 “七全”为目标,围绕长效管理,从细节入手,精准谋划、精细推进、精美打造、精良管理,加大投入,努力在 “强”、“严”、“精”、“实”、“广”上下功夫,以求实现新突破。

  • 西峡法院开展女生专题法制讲座

    为使女生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近日西峡法院法官到回车镇第二初级中学为该校全体女生送去了一场特殊的讲座。

  • 西峡县公安局举行庆七一知识竞赛

    近日,西峡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庆七一、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活动知识竞赛。

  • 西峡莲花街道:经典美文颂模范 表彰先进树新风

    6月22日晚,由西峡县莲花街道党工委、莲花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传树争做进万家.文明细雨润莲花”庆七一美文诵读暨"传树争做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在县文广新局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 西峡莲花街道:经典美文颂模范 表彰先进树新风

    6月22日晚,由西峡县莲花街道党工委、莲花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传树争做进万家.文明细雨润莲花”庆七一美文诵读暨"传树争做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在县文广新局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