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流火七月天 院长扶贫忙

2017-07-04  来源:映象网

IV9ZcXsG..jpg.jpg

成延洲院长看望从京治病归来的李飞飞

0OynT5A2..jpg.jpg

成延洲院长鼓励孩子们一定要自强不息,勇往直前

EFeB3ivP..jpg.jpg

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在认真抽查贫困户档案

iaQ6QkiQ..jpg.jpg

座谈会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智 屈熙尧)  脱贫攻坚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为扎实开展好扶贫工作,7月4日上午,内乡法院院长成延洲冒着酷暑,带领常务副院长李华、副院长樊丁飞及院扶贫办相关人员,深入到扶贫联系点乍曲镇白杨村贫困户家中,通过实地走访、与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结对帮扶贫困户的脱贫进展情况。

成院长一行先到白杨村村部对贫困户档案进行了抽查,并与驻村工作队队员及村干部进行了座谈。成院长指出,当前全县正在迎接省组织的第三方评估工作,驻村工作队一定要配合支村两委认真做好贫困户档卡整改工作。要严格按照“六个一”的要求,对照省市检查反馈的问题,拿出绣花的功夫,认真认真再认真,细致细致再细致,对档卡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白杨村贫困户档案零差错。

随后,成院长深入到所分包的贫困户李冬家中,李冬因其女儿李飞飞身患重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属特困户。前期,在成院长自己的捐助和多方奔走协调下,将李飞飞送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治疗。目前小飞飞病情得到有效扼制,正持续康复治疗中。一进到家中,李飞飞看到成院长就亲热的叫起成爷爷,成院长详细询问了李飞飞的康复情况,并建议其家人尽快为小飞飞进行手术治疗,同时指示驻村法官尽快联系一家康复机构,争取早日让小飞飞恢复正常。最后,成院长叮嘱飞飞家人:“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

接着,成院长又到分包的贫困户彭玉玲家中,彭玉玲因身患重病,加之丈夫不幸去世,她一人要抚养一个上大学的儿子和一个上初中的女儿,生活十分拮据。因彭玉玲已到工地做工,成院长就与她的儿子和女儿拉起了家常。在了解到彭玉玲的儿子即将毕业的情况后,成院长主动为其联系就业岗位。接着,成院长对彭玉玲的儿子教育到:一个男人任何时候都不要总想着去依靠别人,要有血性,要有自強不息、勇往直前的斗志,困难只是眼前的、暂时的,不能有过多的思想压力,要尽快利用自己掌握的技能,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同时,成院长又为彭玉玲上初中的女儿推荐了《中国哲学简史》、《中国文学简史》、《古文观止》、《唐诗宋词精选》等等书目,并答应帮其购买,鼓励她要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尽早养成热爱学习,勤于思考的好习惯,在学业方面尽快超越同龄人,考一所好的大学,成为一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结束走访后,成院长要求,法院干警要按照各级党委的要求,继续深入扶贫村,入户摸清每户贫困户的“家底”,从严、从实、从细做好贫困户的资料建档工作;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抓好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着力为白杨村经济发展提供最有力司法保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建立“小康”社会做岀我们应有的贡献,从而阔步走向富强、民主、法治与和谐的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80GwA9JI..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内乡法院 扶贫办 贫困户 结对帮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巡回审理一起故意伤害案

    法院卷宗显示,今年7月25日,被告人王某因刘某无故怀疑其儿子盗窃刘某家里钱,发生纠纷,王某妻子李某,往被害人刘某身上泼洒一盆尿,刘某在与李某发生厮打时,王某用镢头将被害人刘某左胸部戳伤,经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鉴定,被害人刘某的伤情构成轻伤二级。

  • 内乡法院巡回审理一起故意伤害案

    法院卷宗显示,今年7月25日,被告人王某因刘某无故怀疑其儿子盗窃刘某家里钱,发生纠纷,王某妻子李某,往被害人刘某身上泼洒一盆尿,刘某在与李某发生厮打时,王某用镢头将被害人刘某左胸部戳伤,经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鉴定,被害人刘某的伤情构成轻伤二级。

  • 内乡法院:院长七一前夕为干警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6月30日下午,内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以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干警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理解和掌握。

  • 内乡法院举行“庆七一”演讲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两学一做”教育,用声音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内乡法院于6月29日下午举办了“庆七一”演讲比赛。

  • 内乡法院院长:看望冒暑加班干警 嘱咐做到“四个注重”

    6月26日,在京学习就一直牵挂加班加点干警的内乡法院院长成延洲,一进院顾不得路途的疲倦辛苦,就前往业务庭及各审判团队,看望仍然奋战在审判一线的该院干警。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