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法院“夏季雷霆”执行攻坚 利剑再出鞘

2017-07-14  来源:映象网

ECGO3PZW..jpg.jpg

执行干警翻墙捉老赖

XGTdKUw5..jpg.jpg

躲在角落里的老赖

RgPGA9Vq..jpg.jpg

老赖抗拒执行被拘留

rxvMhMcK..jpg.jpg

拘留所里集中训诫老赖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华德献 王冠杰)  7月12日清晨5点,随着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的一声令下,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这次“夏季雷霆”执行行动中出动干警50多人,警车10辆,兵分三路,利剑再次出鞘,剑指老赖,当天共抓获老赖19人,其中履行执行义务的5人,执结5案,拘留14人,执结金额67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我知道错了,以后多学法律知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这是被执行人苗某某7月12日被南阳市宛城区法院执行干警破门而入抓到后,在法院履行完执行义务后写的悔过书。

申请人黄某在苗某某的机械厂干活期间不慎受伤,造成六级伤残,因赔偿问题双方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苗某某承担30%的赔偿责任。苗某某在赔偿2万元后,剩余赔偿款迟迟未履行。黄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7月12日早上,执行干警赶到苗某某的机械厂门口还未下车时,一名男子看到警车就飞快的跑进大门并上锁,执行干警在叫不开门的情况下,果断搭梯子翻墙进院,打开大门后,执行干警对落锁的男子批评教育,一队干警则直奔厂房内搜查,在厂房的角落内找到了藏起来的被执行人带回。在拒执将会被拘留判刑的威慑下,苗某某配合执行履行了全部执行义务,并写下了悔过书。执行干警根据苗某某到案后的态度及悔过表现,经合议并报请院长批准,只对苗某某决定罚款1万元,解除了对其拘留的决定。

随着宛城区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形成的威慑也越来越大,执行威慑深入人心,群众们看到警车停在门口就知道是法院捉老赖来了。某建筑公司的老总欠供货商款不还,执行干警通过小区监控查到他的住处,被带回法院后,和申请人达成还款协议;陈某因交通肇事在法院调解后拒不履行,被送进了拘留所;法院判决离婚后拒不支付妻子赡养费的王某,被带回法院当天就履行了全部义务;和家人一起抗拒执行的张某被执行干警抓获后送进了拘留所;……因为欠货款成老赖的被执行人被带回法院后说,知道今年执行形势严峻,没想到法官今天可来了。

当天上午,中院执行局局长丁建民在拘留所对被拘留的老赖们进行集中训诫,告诫老赖们不要心存侥幸,希望他们早日履行义务,改过自新。

干警们从清晨一直到晚上7点,迎着 落日的余晖把最后两名拒不执行的老赖送进了拘留所。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JUk0KunD..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法院 夏季雷霆 执行攻坚 执行局 拘留所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法院:干警温情执法 老赖主动转来执行款

    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法院执行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因一位被执行人家中有老人需要照顾,执行干警没有强制将被执行人带走,而是对被执行人批评教育,释法说理,被执行人主动将执行款转至申请人账户。

  • 宛城法院又掀执行风暴 雨中执行抓老赖

    6月10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云鹏、执行局局长石明团带队放弃周末休息,兵分三路,快速出击,冒雨出发抓 “老赖”。

  • 宛城法院院长魏建国到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6月7日,宛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建国分别到白河法庭、东关法庭调研指导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韩景毅陪同,院审管办、立案庭及政治处相关人员与白河法庭全体干警参与座谈。

  • 宛城法院:执行干警监狱外蹲点 督促出狱被执行人还债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被判刑入狱,因民事赔偿没有到位,被害人家属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为挽回申请人损失,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法院执行干警提前和监狱方沟通,得知被执行人周某刑满释放的日子,干警们在监狱门外等候,将走出监狱的被执行人带回法院,督促案件执行。

  • 叶县法院:“夏季雷霆”打"老赖" 政法委书记亲力亲为

    凌晨4点,城市还未从睡梦中醒来,道路上行人稀少。叶县人民法院办公楼内早已灯火通明,办公区院内人头攒动,异常忙碌。该院的十八辆警车60余名执行干警正静待出发,“夏季雷霆”的又一场集中执行活动正在悄悄进行。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