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召开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ruU3eXWr.jpg

宛城区召开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韩春)9月10日上午,宛城区在红泥湾镇召开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4800万信贷资金将投入金融扶贫,“支部+合作社+贫困户+金融”的“四加”扶贫模式效果初显。市、区领导司马恒、刘中青、杨斌、陈助民、陈明远参加会议。

在金融扶贫工作中,宛城区对该区红泥湾、高庙、茶庵等8个乡镇16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走访调查,共筛选出1486户符合金融扶贫条件的贫困户。同时,该区组织人员对符合条件50家企业逐一走访调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审核企业经营实力,初步筛选了南阳市宛城区金田地农优产品合作社、南阳市艾嘉源艾草科技有限公司、南阳市凌宝珠光颜料公司等企业作为带贫企业。现场会上,红泥湾镇政府与带贫企业、贫困户签订了三方协议。

扶贫贷款投放。“帮扶贷”贷款每户贷款额度不超过5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简化手续,限时办理。该区组织农信社的工作人员,对贫困户贷款从申请、受理、调查、审查、审批等环节简化办贷手续,对合格的贫困户采取信用贷款模式,免担保、免抵押。预计本月底之前所有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将调查到位、签约到位、资金发放到位。

MzZ1plTz..jpg.jpg

宛城区召开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

贫困户段学永在拿到扶贫贷款后激动的热泪盈眶。段学永因患小儿麻痹症腿部残疾,儿子段林山患有先天性精神疾病,家庭十分困难。现在段学永除了享受低保和残疾人补贴外,还在当地政府协调下在村里的艾条厂打工,每月可收入1000元。有了这5万元扶贫贷款,段学永准备把这笔资金委托村里的金田地农优产品合作社经营,这样每月又可以多了一笔不菲的收入。“现在家里条件跟以前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娃儿也有钱看病了,经过治疗病也有所好转,感谢党和政府,这日子又有奔头了。”段学永激动地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金融扶贫 现场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妇联深入宛城区调研妇女创业发展情况

    9月6日,市妇联副主席王伟、发展部部长张前深入宛城区红泥湾镇调研妇女创业就业情况。区妇联主席宋玉翠、副主席姚风敏陪同参加调研。

  • 宛城区农村基层党建观摩推进会召开

    9月6日上午,宛城区委副书记陈助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罗理带领全区8个农业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深入红泥湾镇综合服务大厅、胡阡营村、庞庄村、常孟营村党群服务中心和该镇党建促扶贫示范基地好艾你艾制品公司,对红泥湾镇基层党建服务阵地规范化建设、党建助脱贫工作进行现场观摩指导。

  • 市妇联深入宛城区调研妇女创业发展情况

    9月6日,市妇联副主席王伟、发展部部长张前深入宛城区红泥湾镇调研妇女创业就业情况。

  • 宛城区汉冶街道汉冶社区提升基层阵地建设

    9月6日上午,宛城区汉冶街道汉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正式建成,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 宛城区红泥湾镇组织开展畜牧扶贫养殖技能培训会

    9月7日上午,红泥湾镇组织全镇贫困户、养殖户80余户在镇会议室开展畜牧扶贫养殖技能培训会,区畜牧局副局长陈广太,区畜牧局疫控中心主任孙秋枝参加,红泥湾镇副镇长周传来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