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南阳第十三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今日开幕

2017-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金风习习送秋爽,宛城处处药飘香。9月28日上午,第七届中国中医药发展大会暨中国·南阳第十三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在南阳市市民服务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节会由中国中医药报社、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保健协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协办,中国中医药报社理事会、市节会办、市卫计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及相关学术机构承办。

开幕式由南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霍好胜主持,中共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致欢迎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分别讲话,高体健宣布第七届中国中医药发展大会暨中国·南阳第十三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开幕。

节会以“贯彻实施中医药法,依法保障中医药事业发展”为主题,举办时间为9月27日至29日。期间,来自国内外的众多中医药大家和嘉宾将汇聚南阳,前往南阳医圣祠祭拜张仲景,论道中医药文化产业发展。

本届节会包括拜谒医圣、开幕式、高峰论坛及分论坛、展览展示、经贸合作、文化旅游6个板块10多个分项活动。开幕式上,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也将同时启动。

据悉,南阳是医圣张仲景的故里,中医药材资源丰富,通过多年来的精心培育,中医药健康产业已成为南阳市一大特色优势产业。2002年以来,南阳市依托深厚的文化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先后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和和四届“仲景论坛”。中国中医药发展大会是中医药行业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盛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为推进中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载体和平台。

第七届中国中医药发展大会暨中国·南阳第十三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法》的贯彻实施,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仲景文化,进一步加快南阳“中医圣地、养生之城”建设,更好地搭建中医药及健康养生产业发展高端平台,提倡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推进生态旅游,打造南阳城市文化名片,南阳也将迎来新一轮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新高潮。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VC7pRlPE.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 张仲景医药文化节 开幕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