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执行干警巧打组合拳 半天结三案

2017-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泓 陈琛)“我有心脏病,拘留所不会收我!”9月25日早上,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周某洋洋得意地对执行干警说道。

这是淅川县人民法院“秋季攻坚”执行专项行动中的一幕。自从9月22日,该院执行局打响“秋季攻坚”执行行动第一枪后,执行干警凌晨出击、正午行动、子夜蹲点,穷尽一切手段追击老赖。9月25日,执行行动第三天,经过提前摸排打探及充分准备,执行干警凌晨出击,将被执行人周某顺利拘传,并带至淅川法院执行局。

当天早上一起被带到执行局的,还有另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孙某、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李某。周某、孙某和李某分别欠各自的申请人6万元、20万元和两万元。此前,该三起案件的承办法官已及时向周某、孙某和李某分别送达了相关执行文书,同时积极查找三人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并耐心细致地多次做三人的思想教育工作,但都收效甚微。三名被执行人寻找各种借口推诿,千方百计躲避执行。在被执行干警拘传至法院后,面对执行干警已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会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下,周某以自己有心脏病拘留所不收、孙某以要等自己的律师来、李某称自己的工资没结、没有钱为由,拒不履行法院判决。

然而,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对于三人寻找的借口,执行干警“对症下药”,分析三人的身份和特点,灵活运用各种强制措施,打出强制执行“组合拳”。周某和孙某是生意人,资金往来大,且需要经常与人打交道,执行干警便打出“上失信黑名单”和“县城LED大屏幕曝光”的连环拳。上了失信黑名单便不能贷款周转资金,被曝光则熟人圈子失了面子和声誉,对生意人可谓沉重打击。李某在建筑工地打工,资金周转和人际往来不多,执行干警就直接打出一击“重拳”,当场向执行局局长李伟东提出申请,直接对其司法拘留。

面对执行干警的“组合拳”,三人顿时傻了眼。眼看执行干警立刻开始着手办理相关手续,三人这才明白法院是要“动真格”,急忙恳求法官要与申请执行人和解。随后,三名申请人来到执行局,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与被执行人开始交涉。

下午两点左右,三名被执行人分别同各自的申请人达成协议,周某、孙某采用分期付款方式归还欠款,李某则分两次偿还其欠申请人海某的有关款项,先偿还8000元,其余12000元年底付清。至此,仅用了大半天,三起执行案件全部达成和解。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h8x8CxAy.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干警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