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秋季执行攻坚迎来“开门红”

2017-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泓 李东)为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自9月20日开始,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根据省市两级法院安排,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秋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继续保持打击拒执的高压态势,努力攻克执行难案,补齐执行短板与不足,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满意。

海某与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李某偿还海某借款2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执行过程中,李某拒不报告财产,甚至还玩起了“躲猫猫”。此次执行行动中,淅川法院将李某锁定为重点拘传对象,并于25日凌晨出击,依法将李某拘传到法院执行局。之后,执行干警以案释法,耐心做李某的思想工作,但李某仍找借口“打太极”。执行干警遂向局领导申请拘留李某。见法院要“动真格”,迫于压力,当天下午便与申请人海某达成和解协议,先偿还8000元,其余12000元年底付清。

这只是淅川法院“秋季攻坚”执行行动中的一个缩影。自9月22日傍晚秋季执行攻坚“第一枪”打响之后,各执行团队目标明确,干劲十足,集中执行与团队执行相结合,当天晚上共依法传唤被执行人6人,依法实施司法拘留1人,有效促成执行和解案件3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7万余元,执结案件2件,打击了一批“老赖”的嚣张气焰,迎来了秋季攻坚执行行动的“开门红”。

据悉,自去年冬天至今,淅川法院先后开展了“百日执行风暴”、“春雷行动”、“夏季雷霆行动”,总结了一些宝贵的执行经验。此次“秋季攻坚”,淅川法院还将继续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加大运用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及一系列信用惩戒,依法打击恶意逃避债务行为,不分朝暮打击老赖,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ZjrgcZh.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秋季执行攻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