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加大对弱势群体保护 彰显人文关怀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张欣) 为维护老弱病残群体的合法权益,彰显人文关怀,新野县人民法院加大对涉诉弱势群体的保护措施,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绿荫”,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对涉及农村“五保户”、孤寡老人、孤儿、农村特困户的涉诉案件一律免交诉讼费用;对涉及追索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进城务工农民追索劳动报酬等案件,依法实施诉讼费缓、减、免措施,建立弱势群体诉讼“绿色”通道,确保经济困难的当事人依法行使诉讼权利。今年以来,共缓、减、免诉讼费用共计17.8余万元。

  为符合当地政府规定的经济困难标准或者本人确无经济来源、无力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及时指定辩护人;在民事、行政案件中经审查诉讼当事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及时建议法律援助机构提供法律援助,同时先行作出缓收案件受理费的决定,待案件审结后根据具体情况决定对受援助当事人诉讼费的减免。

  今年以来,新野法院共为各类案件指定或建议辩护人、代理人118件,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QtECLSvw.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弱势群体 合法权益 彰显 人文关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两级法院法警到新野法院进行巡回训练

    2017年11月15日上午,南阳市法院司法警察巡回训练第七站来到新野县人民法院,开展训练活动。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到场观摩。

  • 新野法院:加大调解力度 维护合法权益促和谐

    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探索对赡养案件调解的新方法,深入案发地,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就地调解,就地执行,充分考虑案件当事人之间的特殊关系,加大调解和谐力度,力促案结事了,实现了社会和谐、当事人家庭和谐的双赢目标。

  • 新野法院多项措施方便群众诉讼获好评

    新野县人民法院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满意为目标”的司法理念,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推出十项措施方便群众诉讼。

  • 账户被冻结 “老赖”忙还款

    “张法官,你看能不能先把我的账户解冻了,我马上把执行款送到法院”。2017年11月10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将被执行人王某账户冻结后,王某慌忙打来电话表示还款意愿。

  • 新野法院多举措为弱势群体开辟“绿色通道”

    新野县人民法院切实树立为民、便民、利民的司法理念,加大对弱势群体的保护措施,为弱势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