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载歌载舞送温暖 文艺扶贫画家村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RIN8ylPi..jpg.jpg

活动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当空而舞的彩旗、古香古色的民舍、锣鼓喧天的乐声、村娃农妇的笑脸——11月25日上午,南阳画家村人流涌动,一派热闹景象,“打造美丽乡村 建设特色小镇”文艺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当日,还举行了张继山书画工作室揭牌仪式、爱心企业家与画家村帮扶签约仪式,并成立了画家村艺术团。

6PcVnqFC..jpg.jpg

活动现场

  在开幕式上,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书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吕长盛在致辞中说他来到南阳,实现了他多年的梦想,他为优秀的河南人骄傲。经过这次文艺扶贫,他愿意和南阳的朋友一起将友谊的种子种下,并守护其成长至硕果累累。

  本次活动的发起者,著名公益艺术家张继山在开幕致辞中说,他在艺术上的荣誉,应该归功于他的家乡。他要把对家乡的爱,用文化和艺术的方式回馈给父老乡亲,让家乡的群众们通过文化和艺术的力量,实现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他带领他的志愿服务团队回到南阳画家村,开展这场”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文艺志愿扶贫启动活动是不忘初心。只有在自己家乡建设好文化,才能真正完成他的初心,才能完成他的使命。

  张继山介绍,2015年,他与老师郑嵩山共同策划打造了南阳画家村。如今,经过近三年的改造与建设,使原先的“空心村”变成美丽的“画家村”。由当初几名艺术家到如今入驻国家级、省级艺术家127位,涵盖国画、油画、书法、摄影、烙画、雕塑、剪纸、汉画等艺术创作室60余院落。“画家村”目前已成为南阳市闪亮的文化名片和新兴的旅游景点,逐步成为全国书画创作交流的基地。

  这一场文艺扶贫,画家村处处精彩,除了给孩子们带去学习用品,带来了舞狮游龙表演,书画家还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当天成立的画家村艺术团更为村民们献上了整整两天的精彩演出。由师院学子献上的流行歌曲青春时尚,由戏曲表演艺术家们带来的节目经典令人回味。下属孺子牛志愿服务团的画家村艺术团将长期配合本地的文艺扶贫活动,服务基层,为老百姓带去精神食粮。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8AcfZTSF.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 载歌载舞 送温暖 文艺扶贫 画家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