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欠钱不还岂能躲过 执行干警智擒“老赖”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 “常某,我们是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你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我们将依法拘传你至内乡县人民法院,希望你配合好我们的工作!”随着一阵铿锵有力声音,执行法官迅速将常某带离现场。

  原来,2014年,被执行人常某在王某家购买水暖,并欠下2万余元货款,王某多次催要,常某均以资金周转为由拖延还款。在多次催要下,2017年6月,常某向王某出具欠条一份,并承诺近期一定还款。然而过了两个多月,常某仍以种种理由不予支付。为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王某遂将常某起诉至法院。

  法院经审理判决常某10日内一次性偿还王某2万余元欠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常某不是积极履行判决书上确定的义务,而是一直外出居住在亲戚家,拒绝履行法律义务。因多次联系常某未果,王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向常某发去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督促其履行义务。迫于压力,常某刚开始还积极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作出了还款计划,承诺会按照计划按时还款。但是在履行了还款计划两个月后,常某又玩起了失踪。

  执行法官李洪超认为,常某有规避执行的行为,应迅速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为了不打草惊蛇,必须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行动计划。在经过讨论和征求意见后,决定采取先侦查后包围的行动方案。2017年10月28日中午,执行干警在收到通知后迅速出动,将常某控制住。

  在内乡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先耐心细致做常某的思想工作,向他阐明规避执行的后果,但常某听后仍无动于衷,拒绝履行义务。为了打击常某的嚣张气焰,维护法律的权威及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决定对常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天。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NcnNpWrh.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执行干警 智擒老赖 欠钱不还 岂能躲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四项措施助力涉农维权活动开

    内乡县人民法院在省高院、市中院的统一安排下,通过四项措施助力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暨服务农民工返乡创业、农村“三留守”人员权益保护、打击坑农害农违反犯罪等系列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开展。

  • 内乡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11月27日上午,内乡县人民法院赵店法庭开庭审理一起涉及9位农民工的工资拖欠案件,并当天成功帮助农民工兄弟追回了应得的劳动报酬9000元。当农民工拿到拖欠三年的报酬时,纷纷称赞内乡法院“一心为咱老百姓!”

  • 内乡法院四项措施助力涉农维权活动开展

    内乡县人民法院在省高院、市中院的统一安排下,通过四项措施助力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暨服务农民工返乡创业、农村“三留守”人员权益保护、打击坑农害农违反犯罪等系列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开展。

  • 内乡法院:多举措助力执行工作乘风再破浪

    11月23日,内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再次组织执行干警召开学习会,结合本院执行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解决方案,使执行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 南阳中院党组成员刘德顺一行到内乡法院督查廉政监督卡制度实施情况

    11月22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德顺一行到内乡县人民法院督查廉政监督卡制度实施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并在该院院长成延洲、纪检组长聂文辽的陪同下,视察了内乡法院新审判庭建设项目。

  • 内乡法院:执行女法官张莹莹的“三观”

    这就是“多面手”执行法官张莹莹的“三观”,她没有绚丽夺目的色彩,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和可歌可泣的动人可迹,但怀着一颗无限忠诚的心,在平凡的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用良知和辛劳守护着公平和正义,用忠诚和担当谱写着当代女法官的风采。

  • 内乡法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干警的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10月30日,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 内乡法院:“老赖”假借协商规避执行 被司法拘留

    10月25日,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对企图耍赖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田某实施司法拘留。

  • 内乡县人民法院走进校园宣传执行工作

    10月12日下午,连日来的降雨终于结束,久违的太阳终于露了出来。内乡县人民法院为推进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学校师生构建诚信社会的法制观念、法律意识,组织执行法官深入该县鄂沟村小学,在宣传执行工作的同时,为在校师生送来一顿丰富的“法律大餐”。

  • 内乡法院执行法官远赴新疆协助公安机关刑拘“老赖”

    10月8日,内乡法院执行警务局副局长梁万欣和执行法官谢晓磊协同该县公安机关,将躲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规避执行、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被执行人陈某、刘某刑拘。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