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实行三步监督促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邓涛) 为提高全院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新野县人民法院实行个案监督、同步监督、网络监督,将有效地防止错案发生,有效地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个案监督。就是把监督的着重点集中放在民商事等审判庭有权单独“消化”的案件的审理上,一方面组成由纪检监察、人事和审判委员会成员参加的案卷评调小组,每月对所结案件采取抽查、走访当事人外,另一方面通过发函、邀请等形式组织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开展活动,分干警作风、工作态度、业务素质、办案质量、注意事项、改进措施等内容,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廉政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到及时办理、及时反馈。

  同步监督。即个案监督的延续。从案件立案时即采取“立案分离、审执分离”制。同时,实行审判指导和案件质量把关制、案件催办制等,形成了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为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从全县各行各业聘请了14名各方面素质较高、在当地享有一定威信的同志作为执法执纪监督员。这些监督员随时随地对法院工作进行监督,监督情况随时随地电话给院长或直接找院长面谈。这种内部约束与外部监督相结合的监督形式,使法院干警置于全社的直接监督之下,使监督更具体更有效。

  网络监督。为防止监督流于形式,专门成立了以院长为监督领导小组,设立了办事机构和工作人员,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网络。并将监督责任纳入各部门年度目标考核范围内,划清责任,规定目标,分别从办案数量、办案质量和社会效果等方面引入竞争机制,以避免审判过程中出现的职责不清、推诿扯皮等现象的发生。

  今年以来,全院各项工作大幅度地全面提升,有力地服务了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m6D4jU1t.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三步监督 各项工作 全面提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

    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强化党建工作,以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司法理念统揽法院工作全局,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呈现出了服判息诉率上升及发还改判率下降的良好局面。

  • 新野法院: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联系 促进依法行政

    新野县人民法院加强行政审判工作与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结合点,不断完善相应机制,及时将社会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提出改进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司法建议,并将审判实践中发现的好的社会管理经验和做法介绍给社会管理部门,促进了整个社会管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 南阳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理论研讨会在新野法院召开

    2017年11月21日上午,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理论研讨会在新野县人民法院召开。

  • 新野法院:加强人民法庭建设 化解社会纠纷促和谐

    近年来,各中心法庭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决策部署,准确定位,主动作为,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题,讲大局,讲奉献,尽职尽责,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辖区的民商事审判执行案件任务。

  • 新野法院:多项措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研究安排部署,为了最大限度地维护农民工及涉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社会,在审理案件时,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采取多项措施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