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B87L0Nbw..jpg.jpg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侯磊进行探访调研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芳)为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动态调整机制落实情况,不断加压增责,持续整改提升,12月6日,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侯磊带领县委督查室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博望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侯磊一行通过走访、查看、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皮庄村拟脱贫户情况,督查东风村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抽查部分县直帮扶责任人对分包的贫困户掌握情况。督查发现,皮庄村11户拟脱贫户已具备脱贫的硬性条件,但个别户家庭院落面貌较差,需要修整。督查中还发现一些问题,如帮扶方式单一,部分帮扶责任人停留在上门走访、做资料层面,“五不五有”涉及资金问题落实难度大,贫困户缺乏稳定的增收渠道。基础设施不完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加不明显,造成对脱贫攻坚公示满意度低。 

侯磊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还需要再强化再加力,不断纠正偏差,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县直单位、镇直单位帮扶责任人每月开展帮扶至少3次,不定时对帮扶责任人的到岗到位、履行职责、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抽查。二要加强培训,提升素能。通过会议培训、督查指导的形式使帮扶责任人全面了解政策,摸清村情、户情,了解贫困户发展意愿,有针对性地制定短期增收与长期致富相结合的帮扶计划,因地制宜、因户制宜精准施策。三要整合项目,促进增收。加大贫困户到户增收项目实施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通过吸纳就业、引导创业、发展产业等途径让贫困户有稳定、可持续增收的项目,最终达到稳定脱贫条件。同时,要优化贫困户居住环境,在达到脱贫条件的基础上,保证室内和院落干净、整洁、卫生。

侯磊强调,要强化帮扶措施,落实县委脱贫攻坚“五句话”要求,统筹考虑“两不愁、四保障”和“五不五有”,实现政策兜底、产业扶贫、光伏扶贫全覆盖,确保贫困人口长期稳定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助力富强、和谐、美丽方城建设。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DphFSl0B.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调研 脱贫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