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法院:执行款送上门 司法为民暖人心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

QxJ4rjcg..jpg.jpg

法官把执行款送到行动不便的李某手中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郭亚海 王崇)12月13日,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姜鑫、付会杰驱车专程赶到镇平县高丘镇,把剩余的28000元尾款交到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李某家中,让李某及其家人感动不已。这是镇平法院积极践行司法为民思想、推行便民利民服务,以审判执行保障民生的一个缩影。

2016年3月份,李某由曹某承建房屋。2016年4月份,李某、曹某一起到付某建房工地拉曹某的钢管,以供建房所需。二人到达付某建房工地后,曹某让李某到二楼往下扔钢管,李某在搬运钢管过程中,因触及电线被击伤。经查,2016年1月份,某电力公司向付某送达《隐患通知书》,付某签名并按指印。经过协商,四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经过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理,依法判决曹某、李某、某电力公司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赔偿李某损失。曹某、某电力公司不服提起上诉,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镇平法院于11月15日立案执行,姜鑫法官接手案件后,立即向曹某、李某送达了执行手续。11月27日李某和曹某一起来到镇平法院执行局找到了姜法官,在姜法官的见证下,曹某履行了赔偿义务。经过多方努力,付某也把赔偿款交到了法院。考虑到李某身患残疾、行动不便,镇平法院开辟“绿色通道”,法官们亲自把执行款送到了李某家中以方便申请人,体现司法人文关怀。自此,从立案执行到执行款交付申请人,镇平法院用时不到一个月就高效执结此案,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和社会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qoi6hCYK.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镇平法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法院:执行款送上门 司法为民暖人心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不打“年盹” 再克执行难关

    为进一步解决执行难,推进执行工作深入开展,12月14日凌晨,趁气温骤降,被执行人可能在家取暖时机,内乡法院执行干警在院长成延洲的安排下,兵分三路,冒雨再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南石医院:抓“指南”重内涵 提升核心竞争力

    12月14日下午,南石医院组织召开了由临床科主任、副主任及骨干医生约200人参加的"临床诊疗指南与技术操作规范"培训。培训由常务副院长石军锋主持。

  • 卧龙区法院:进村入户忙宣传 脱贫政策暖民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卧龙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推进会的会议精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升,12月13日上午,卧龙区法院党组成员周庆带领干警一起来到蒲山镇宋营村,开展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宣传活动,全面提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小额信贷等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兑现率、满意率。

  • 南阳新闻战线“ 十佳记者走基层”淅川采访纪实

    2月5日至6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景文栓、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卢忠哲带领南阳日报、南阳电台、南阳电视台、南阳晚报、南阳晨报、南阳网等媒体组成的“宣传贯彻十九大 十佳记者走基层”釆访组,深入淅川丹江水库采访。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紫关镇党委书记马华中陪同采访。

  • 淅川县委书记参加“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主题晚会

    12月13日晚,“脱贫大决战”收官及“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推介活动”主题晚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受邀参加晚会,并向主持人和广大观众现场推介淅川特色农产品软籽石榴,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 淅川:“阳光”变财富 脱贫有门路

    日前,平煤神马集团投资2000万元援建淅川县的3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开工建设。淅川县是省检察院的扶贫联系点,该县联系平煤神马集团,在淅川九重、香花、厚坡三个镇的贫困村中建成10个村级光伏发电站,项目建成后,可保障700户贫困户每户年增收3000元。

  • 南阳法院执法监督工作专项调研会在西峡召开

    12月14日上午,南阳法院《推进执法监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专项调研座谈会在西峡法院召开。

  • 内乡法院:刑事被告人送锦旗 感谢法院人性化审判

    12月13日,内乡县刑事被告人蔡某将一面上书“公正执法 公道人心”的锦旗,送到内乡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法官的手中,以表达对法官人性化刑罚的感激之情。

  • 方城县二初中:举办解题大赛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业务素质,促进教学研究和方法创新,近日,方城县第二初级中学举办2017年河南省中招试题解题大赛,该校各年级段9个学科的100余名教师参加。

  • 西峡法院:执行工作通报暨代表委员征求意见会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及时回应人大代表、社会各界对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关切和期盼,12月13日,西峡法院邀请三十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举行执行工作通报暨征求意见会,西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寅兴出席会议。

  • 新野县法院:加强法庭队伍建设 树立司法为民情怀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深入开展“一村一干四警”爱民实践活动中,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继续围绕“强作风、精管理、提质效”的整体工作思路,以“五个注重”为抓手,坚持狠抓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 社旗法院:速裁模式打造民事案件审理“快车道”

    “没想到开庭当天就拿到了民事调解书,还办理了退费手续,拿到钱之后,就可以跟俺当家的及时治病了,太感谢你们了!”12月13日上午,当一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的原告张某之妻从速裁组法官刘明汉手中拿到当场制作的民事调解书后,感激的说道。

  • 新野法院:用四个强化提高案件执结率

    为进一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落实,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新野县人民法院紧紧抓住12月中下旬的最后冲刺时间,突出强调法定执行期限内案件结案率,力争以超坚定的决心、超常规的举措实现案件执结的大突破。

  • 内乡法院:多项举措打好执行攻坚战

    创新思维,转变观念,认真谋划,多措并举。2017年以来,内乡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案件执行新途径,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截至目前,共收执行案件1206件,执结1055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 毕店镇全力做好扶贫政策宣传月活动

    近日,唐河县毕店镇党委、政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合力,激发内力,释放张力,全力做好扶贫政策宣传月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