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驻村书记卢冬华:驻村为民办实事 真情帮扶暖人心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自2013年以来,河南南阳市体育局选派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卢冬华到任后,沉下心、扑下身、真融入、办实事,为贫困村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发展经济支柱产业,使所分包的寺湾镇黄楝树村群众生活面貌有了大幅度改善。

 卢冬华和工作队自进驻寺湾镇黄楝树村以来,深入每家贫困户进行走访调研。通过调研,他们确定了以改善群众基础条件为重点,以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为目标帮扶方案,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近年来,市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先后投入资金近200万元,协调资金200多万元改善了黄楝树村水、电、路、气、网、亮等方面基础设施,解决了村民急迫的农耕路、生活路建设问题,为村中主干道安装了太阳能路灯86盏,还帮助村民种植薄皮核桃1000多亩,在林下套种油牡丹200余亩。此外,工作队还引导村民发展家庭养殖业、庭院经济,并通过“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发展生猪养殖业、帮助种植黄金梨等,使产业帮扶覆盖全体贫困户。目前,全村产业脱贫项目形成了“长期有薄皮核桃、中期套种油牡丹等经济作物,短期有家庭养殖”的产业链条,有效解决了村民“钱袋子”不鼓的问题。黄楝树村原有贫困户276户840人,贫困率为60%。截止目前,已完成脱贫265户821人,该村仅剩11户19人未脱贫,贫困率降低至1.4%。

 按照市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市体育局帮扶村现已调整为深度贫困村寺湾镇柳林沟村。在下一步工作中,新任驻村第一书记房保峰及工作人员将着手于改善柳林沟村无村部、无信号、无网络、出行难、吃水难、夜晚无光亮等基础设施困难的现状,着力开展产业扶贫,发展村集体经济,争取早日实现柳林沟村整体脱贫,让农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u8dGsH6.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驻村 为民 办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荣膺“河南省林业推进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12月12日,河南省绿化委员会、河南省林业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命名河南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决定》,公布了全省2017年“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名单,淅川县名列其中,成为继西峡县之后南阳市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县区。

  • 河南淅川:涵养生态文明 践行使命担当

    河南淅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从2014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大江北去整已3载!彼时的淅川,因忠诚担当、大爱报国,在时代的篇章中留下了载入史册的感动故事

  • 南阳新闻战线“ 十佳记者走基层”淅川采访纪实

    2月5日至6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景文栓、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卢忠哲带领南阳日报、南阳电台、南阳电视台、南阳晚报、南阳晨报、南阳网等媒体组成的“宣传贯彻十九大 十佳记者走基层”釆访组,深入淅川丹江水库采访。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紫关镇党委书记马华中陪同采访。

  • 淅川县委书记参加“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主题晚会

    12月13日晚,“脱贫大决战”收官及“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推介活动”主题晚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受邀参加晚会,并向主持人和广大观众现场推介淅川特色农产品软籽石榴,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 淅川:“阳光”变财富 脱贫有门路

    日前,平煤神马集团投资2000万元援建淅川县的3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开工建设。淅川县是省检察院的扶贫联系点,该县联系平煤神马集团,在淅川九重、香花、厚坡三个镇的贫困村中建成10个村级光伏发电站,项目建成后,可保障700户贫困户每户年增收3000元。

  • 南阳市“宣传贯彻十九大 十佳记者走基层”采访团走进淅川

    12月5日至6日,南阳新闻战线“宣传贯彻十九大 十佳记者走基层”采访团来到淅川县进企业、入农户,问群众期盼与心声,访基层干部新打算。县领导梁玉振、马华中出席座谈会。

  • 淅川推进“三线”产业 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三线”产业的快速推进。 淅川县按照区域化布局、产业化发展、规模化经营的产业发展理念,编制了“十三五”产业扶贫规划,聚力发展短中长“三线”产业,构筑多层脱贫保障,确保每个贫困户参与2~3个脱贫项目。

  • 淅川:掀开绿色旅游富民新篇章

    淅川县作为南水北调的水源地,当地人民为了保护青山绿水,秉持生态文明理念,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

  • 淅川县委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12月4日下午,淅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第一组组长、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柳明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县领导杨红忠、曲岩、周兴中、王稚、方松海等参加报告会。

  • 淅川法院巡回审理赡养案件 八旬夫妇老有所养

    今年8月,滔河乡罗山村的郑老汉、刘老太两位八旬老人将自己的六个子女诉至淅川法院盛湾法庭,请求法院依法判令六位被告对二原告履行赡养义务,并且“常回家看看”。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