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巡回审理赡养案件 八旬夫妇老有所养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长海 陈 琛)今年8月,滔河乡罗山村的郑老汉、刘老太两位八旬老人将自己的六个子女诉至淅川法院盛湾法庭,请求法院依法判令六位被告对二原告履行赡养义务,并且“常回家看看”。

针对该案,淅川法院盛湾法庭曾于8月底进行了第一次开庭,当天除了二原告的小女儿外,其余五位被告均到庭参加了诉讼,却无法就两位原告的赡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法庭经过一系列调查后,来到滔河乡罗山村两位原告的居住地巡回开庭,采用简易程序再次审理了该案。

两位原告的委托代理人向法官陈述了有关情况:二原告均已八十多岁,年老体弱,原告郑老汉患有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等疾病,原告刘老太患有严重贫血,二人的病都需要长期治疗和护理。六名被告均已成家,各奔东西。两位老人的大儿子郑甲、大女儿郑乙回来得频繁,照顾较多,并给予了一部分赡养费用于买药;二女儿郑丙的丈夫卧病在床,身边少不了人照顾,但郑丙表示愿意出赡养费。如今二原告每月的医药费用支出达到近两千元,且生活无法自理,赡养费如何出、二原告由谁照顾成了最大的问题。六被告对此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当天只有郑甲、郑乙以及二儿媳王某到庭,其余被告经法院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法庭依法予以缺席审理。而庭前调解时,王某同二位原告产生了争执,愤怒之下离开现场。庭前调解失败,万华锋遂对该案开庭审理。

盛湾法庭经审理认为,赡养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是法律规定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鉴于六被告居住地分散,不宜由二原告轮流到六被告家中接受照顾,遂作出以下判决:“六位被告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每人15天按照顺序轮流到罗山村对原告郑某、刘某履行赡养义务;六位被告每人每月支付原告郑某、刘某500元的医疗费及生活费(自2017年8月份起开始执行,于每月1日前付清当月生活费和医疗费);案件受理费收取50元,由六被告共同负担。”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L41jMhjY.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赡养 老有所养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与鱼峰法院联手 顺利扣押执行货物

    近日,淅川法院远赴广西强制执行一起买卖合同案件,几经周折终于成功将涉案价值约280万元的货物扣押,为该案能够顺利执结奠定了基础。

  • 淅川法院12·4“法制大餐”受欢迎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淅川县人民法院在县城中心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宪法 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 堂兄弟对簿公堂 淅川法院一审终审化纠纷

    养羊不管理多次放任自由,糟蹋了堂兄的庄稼,堂兄一怒之下投放毒饵毒死了五只羊。近日,淅川县人民法院香花法庭对这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作出了一审终审判决,被告承担30%的责任,原告自担70%的责任。

  • 淅川法院巡回审理“涉林案”助村民维权

    “张庭长,真是谢谢您了,有了这份判决书,我们的心中就安定多了。”11月20日上午,在淅川县人民法院厚坡法庭,原告代表丁某拿着一审判决书感激地说。

  • 淅川法院:悉心调解促案结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11月13日,淅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某将一面写着“法律使者、人民靠山、公正执法、无私为民”的锦旗,送到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案法官杨法官手中,对法官的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 失信彩铃威力大 欠债“老赖”急履行

    “杨法官,对不起,我来履行义务了,我再也不敢赖账不还了。”星期一一大早,李某就来到淅川法院执行局综合科找到案件承办人杨法官,要求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 保险合同存争议 淅川法院巡回审理化纠纷

    11月10日,淅川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审理了一起因保险合同存在争议,保险公司拒绝理赔的人身保险合同纠纷案件。

  • 淅川法院披荆斩棘挥利剑 严惩"老赖"显法威

    11月3日凌晨5点,警灯闪烁、树影绰绰,淅川县人民法院六辆警车奔赴各个执行点,该院“秋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再次打响。

  • 淅川法院:借贷起纠纷 法官巧调解

    10月13日,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二庭法官王书刚从综合科接到一件借贷纠纷执行案件,这是9月29日民事审判庭调解的案件,今天刚刚生效。为了不耽误案件进程,王书刚当天就通知双方当事人前来进行案前调解,实现当天立案当天结案,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 "老赖"拒付执行款 依法拘留终履行

    朱某垫付2.2万元医药费后再没拿一分钱,无奈出院后的田某将朱某诉诸淅川法院,请求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