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凌晨直播抓“老赖” 98万网友齐关注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kvWMZQAG..jpg.jpg

省、市、县媒体记者进行直播报道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通讯员 张长海 陈琛)12月15日凌晨,警灯闪烁,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一声令下,淅川法院“冬季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迅速展开。37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对县城范围内涉及23案27名被执行人展开集中执行。南阳市中级法院今日头条政务号“天平南阳”对此次行动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

“侯某,我们是淅川法院执行局的。请你配合,将门打开,不然我们将强制开门!”六点十分,执行干警到达一座两层别墅门外,此时天色尚黑,别墅门窗紧闭。淅川法院执行局长李伟东用扩音器不停喊话。

经执行局长李伟东介绍,被执行人侯某于2015年向申请人张某借款30万元,至今未还。他家住豪华别墅,并经营有一加油站,现在又开起装饰公司,却仍旧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此次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带着折叠梯、手电筒、扩音器、执法记录仪等工具,并特地请来一名开锁匠协助执行,以势不可挡、雷霆万钧的气势,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几分钟后,侯某打开大门。进屋之后,室内陈设华丽,各种家具摆放讲究,看得出侯某家境不错。“你喝着五粮液、水井坊,住着豪宅,明显有能力履行债务,为何法院多次执行你久拖不结?”南阳中院执行局长丁建民问道。面对声势浩大的执行队伍和丁局长的质问,侯某连忙答道:“我上午就履行……”

执行干警对侯某进行了拘传,将侯某带上警车后,继续前往下一执行地点。

被执行人赵某住在人民路,执行干警多次喊话,赵某始终没有打开院门。李伟东果断指示干警搭梯子翻墙进入院内,将大门打开。面对执行干警,赵某十分委屈:“钱是我丈夫生前借的,他常年在外,已经二十多年没回家,我一个人靠卖水果供养两个孩子上学,我哪有钱还李某?”

原来,几年前,赵某的丈夫向李某借了15万元。后赵某的丈夫病故,李某遂要求赵某还钱。淅川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由赵某承担还款义务。然而赵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你的案子法院已经作出判决,当时你并未提出异议或进行上诉,如今判决书已经生效,你有什么要说的,跟我们一起到法院去说清楚,法院是个说理的地方,说清楚后咱们再沟通,好不好?”执行干警耐心地安抚了其情绪,并向其表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将承担的后果。最终,赵某心情平静下来,向执行干警保证,因自己有心脏病受不得刺激,天亮后她会亲自前往法院讲明情况。

从赵某家出来后,执行干警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处……

淅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对被拘传的9名被执行人进行训诫

当天早上的执行行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执行干警共拘传了9人,并在县人大代表万华锋和政协委员王永华的见证下,查封了一家建材加工企业。而在网络直播平台上,关注此次执行行动的人数也一直在上涨。截止目前,有98万余名网友观看了此次执行行动的直播,纷纷留言支持:“对付老赖就要这样。”“执行干警辛苦了,为执行干警点赞!”……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GNWMxrLY.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法院 直播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驻村书记卢冬华:驻村为民办实事 真情帮扶暖人心

    ​自2013年以来,河南南阳市体育局选派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卢冬华到任后,沉下心、扑下身、真融入、办实事,为贫困村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发展经济支柱产业,使所分包的寺湾镇黄楝树村群众生活面貌有了大幅度改善。

  • 淅川县荣膺“河南省林业推进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12月12日,河南省绿化委员会、河南省林业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命名河南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决定》,公布了全省2017年“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名单,淅川县名列其中,成为继西峡县之后南阳市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县区。

  • 河南淅川:涵养生态文明 践行使命担当

    河南淅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从2014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大江北去整已3载!彼时的淅川,因忠诚担当、大爱报国,在时代的篇章中留下了载入史册的感动故事

  • 南阳新闻战线“ 十佳记者走基层”淅川采访纪实

    2月5日至6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景文栓、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卢忠哲带领南阳日报、南阳电台、南阳电视台、南阳晚报、南阳晨报、南阳网等媒体组成的“宣传贯彻十九大 十佳记者走基层”釆访组,深入淅川丹江水库采访。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紫关镇党委书记马华中陪同采访。

  • 淅川县委书记参加“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主题晚会

    12月13日晚,“脱贫大决战”收官及“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推介活动”主题晚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受邀参加晚会,并向主持人和广大观众现场推介淅川特色农产品软籽石榴,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 淅川:“阳光”变财富 脱贫有门路

    日前,平煤神马集团投资2000万元援建淅川县的3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开工建设。淅川县是省检察院的扶贫联系点,该县联系平煤神马集团,在淅川九重、香花、厚坡三个镇的贫困村中建成10个村级光伏发电站,项目建成后,可保障700户贫困户每户年增收3000元。

  • 淅川县县长杨红忠深入乡镇检查指导“河长制”工作

    12月9日,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带领政府办、水利、环保、国土等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乡镇检查指导“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 淅川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打响年底“攻坚战”

    12月10日下午,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通过先进典型做报告、分析工作任务、明确目标任务等形式,进行总动员,打响年底工作“攻坚战”

  • 河南淅川:守护一渠清水

    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最重要的水源地,为守护好这一渠清水,河南省淅川县淘汰落后产业,向绿色发展转型。

  • 河南淅川:掀开绿色旅游新篇章

    淅川县旅游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初步实现了从政务接待向产业经济、从门票经济向综合经济、从游览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的嬗变,并在探索中找到了促发展、助脱贫的新方向。

  • 淅川法院院长把脉“扶贫困”精准施策“助脱贫”

    12月8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一行先后来到该县寺湾镇三泉沟村、大石桥乡孙台村,走访困难群众和包村干部,看望慰问驻村帮扶队员,并与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进行座谈,倾听意见建议。

  • 南阳市“宣传贯彻十九大 十佳记者走基层”采访团走进淅川

    12月5日至6日,南阳新闻战线“宣传贯彻十九大 十佳记者走基层”采访团来到淅川县进企业、入农户,问群众期盼与心声,访基层干部新打算。县领导梁玉振、马华中出席座谈会。

  • 淅川推进“三线”产业 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三线”产业的快速推进。 淅川县按照区域化布局、产业化发展、规模化经营的产业发展理念,编制了“十三五”产业扶贫规划,聚力发展短中长“三线”产业,构筑多层脱贫保障,确保每个贫困户参与2~3个脱贫项目。

  • 淅川:掀开绿色旅游富民新篇章

    淅川县作为南水北调的水源地,当地人民为了保护青山绿水,秉持生态文明理念,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

  • 淅川县委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12月4日下午,淅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第一组组长、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柳明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县领导杨红忠、曲岩、周兴中、王稚、方松海等参加报告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