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县法院:村委会不履行判决 法院强制扣划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黄篪)2017年12月18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强制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被执行人某村委会在判决生效后未主动履行义务,被法院强制实施划拨措施,案件顺利执结,申请人合法权益得以维护。

该案被执行人某村委会在进行路障清理工作时,使用赵某的铲车。赵某在驾驶铲车清理申请执行人林某家门前时,铲到一块楼板,导致楼板翻倒,砸伤站在门前的林某。林某受伤后即被送往医院治疗,并经鉴定构成九级伤残。后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林某将某村委会和赵某起诉至法院,并经法院判决,由某村委会赔偿林某三万余元,赵某赔偿六千余元。

判决生效后,铲车驾驶人赵某积极履行了义务,而村委会在受到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后,迟迟不支付赔偿款。鉴于村委会的消极履行判决态度,法院执行法官决定去该乡财政所查询村委会财产,并在查到财产后果断采取划拨措施,从而显示了在法律面前没有任何主体有法外特权,并亮明了人民法院攻坚“执行难”,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决心。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lFwgrklE.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村委会不履行判决 法院强制扣划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法院:神速出击 为农民工讨薪

    “赵法官,你别拘留我,我这就让家里人把钱拿来”。眼看着执行法官要采取强制措施,被执行人王某一下子焉了,拿出电话通知家人抓紧时间把执行款送到法院。

  • 唐河法院对返乡创业企业进行普法宣传

    2月15日上午,唐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栓林带领法官来到县工业园区兴业科技,向该企业宣传法律知识。

  • 新野农信联社理事长关心贫困户 扶贫暖民心

    12月15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段士群购买牛奶、药品来到该县王庄镇赵庙村,在驻村第一书记庞中华的陪同下,分别看望了他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赵保才、赵明献、简群章,深受群众的称赞。

  • 唐河公安:组织师生共同学习禁毒教育活动

    近日,唐河县公安局联手唐河县教体系统,在全县中小学及中等专业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结合季节特点,组织师生共同学习禁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主题禁毒教育活动。

  • 内乡县举行“智慧内乡”项目发布会

    智联天下,慧享生活。12月15日,内乡县举行“普惠金融、文化县域、便民惠民——智慧内乡”项目发布会,这是历史悠久的内乡县与现代移动互联网科技的一次经典融合,意义非凡。

  • 干警全力执行 百万标的履行到位

    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涉民生案件当事人的权益保障问题,西峡法院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12月15日,一起高达260万元标的的交通事故纠纷落下帷幕,申请人刘某从西峡县人民法院拿到了最后一笔执行案款,案件得以全部执结。

  • 镇平法院:执行款送上门 司法为民暖人心

    12月13日,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姜鑫、付会杰驱车专程赶到镇平县高丘镇,把剩余的28000元尾款交到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李某家中,让李某及其家人感动不已。这是镇平法院积极践行司法为民思想、推行便民利民服务,以审判执行保障民生的一个缩影。

  • 内乡法院不打“年盹” 再克执行难关

    为进一步解决执行难,推进执行工作深入开展,12月14日凌晨,趁气温骤降,被执行人可能在家取暖时机,内乡法院执行干警在院长成延洲的安排下,兵分三路,冒雨再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南石医院:抓“指南”重内涵 提升核心竞争力

    12月14日下午,南石医院组织召开了由临床科主任、副主任及骨干医生约200人参加的"临床诊疗指南与技术操作规范"培训。培训由常务副院长石军锋主持。

  • 卧龙区法院:进村入户忙宣传 脱贫政策暖民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卧龙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推进会的会议精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升,12月13日上午,卧龙区法院党组成员周庆带领干警一起来到蒲山镇宋营村,开展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宣传活动,全面提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小额信贷等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兑现率、满意率。

  • 南阳新闻战线“ 十佳记者走基层”淅川采访纪实

    2月5日至6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景文栓、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卢忠哲带领南阳日报、南阳电台、南阳电视台、南阳晚报、南阳晨报、南阳网等媒体组成的“宣传贯彻十九大 十佳记者走基层”釆访组,深入淅川丹江水库采访。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紫关镇党委书记马华中陪同采访。

  • 淅川县委书记参加“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主题晚会

    12月13日晚,“脱贫大决战”收官及“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推介活动”主题晚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受邀参加晚会,并向主持人和广大观众现场推介淅川特色农产品软籽石榴,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 淅川:“阳光”变财富 脱贫有门路

    日前,平煤神马集团投资2000万元援建淅川县的3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开工建设。淅川县是省检察院的扶贫联系点,该县联系平煤神马集团,在淅川九重、香花、厚坡三个镇的贫困村中建成10个村级光伏发电站,项目建成后,可保障700户贫困户每户年增收3000元。

  • 南阳法院执法监督工作专项调研会在西峡召开

    12月14日上午,南阳法院《推进执法监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专项调研座谈会在西峡法院召开。

  • 内乡法院:刑事被告人送锦旗 感谢法院人性化审判

    12月13日,内乡县刑事被告人蔡某将一面上书“公正执法 公道人心”的锦旗,送到内乡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法官的手中,以表达对法官人性化刑罚的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