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主动接受监督 推进阳光司法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杨彦杰) 新野县人民法院自觉强化监督意识,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案件庭审和见证执行,2017年该院全年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见证执行案件30余件,共邀请代表委员140余人次,有力促进了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理解支持,有效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院将代表委员观摩庭审和见证执行工作纳入绩效考评,大大提高了各业务庭主动邀请代表委员旁听案件庭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业务庭在庭审前告知代表委员审理概况,庭审后邀请代表委员发表评议意见,共同参与案件的审理和执行。

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观摩案件庭审和执行活动,不仅能够加强法院与人大、政协的联络工作,加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了解,还能进一步提高法院工作的透明度和人民对司法的满意度。今后,新野法院将把“旁听庭审、见证执行”活动纳入常态化机制,定期邀请各界代表走进庭审和执行现场,让审判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tDH2RwEa.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主动接受监督 推进阳光司法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节日期间社旗民警全力守护平安

    2月24日,社旗县公安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安全检查、清理清查、武装巡逻、设卡盘查、场所值守为主的平安守护集中统一行动,全力做好节假日安全保卫工作,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青深入一线现场检查指导安保工作。

  • 新野县农信联社:举办精准扶贫政策培训会

    近日,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对干部职工进行精准扶贫政策培训,引导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会议精神,把扶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发展全局

  • 新野农信联社开展全员基本功提升竞赛活动

    ​12月22日,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组织全辖30余名临柜人员开展业务基本功提升竞赛活动。

  • 镇平法院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为司法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12月22日上午,镇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新闻媒体记者座谈会,

  • 唐河法院开展廉政党课

    12月20日,唐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裴宗全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情况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 城乡统筹协调 经济生态并举—新型城镇化的唐河之路

    近年来,中央、省、市相继召开了城镇化会议,这是几十年来少有的,对新型城镇化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思路、方向和要求。对于唐河县而言,目前城镇化水平还不高,作为人口大县、农业大县,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是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

  • 唐河县人民法院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12月21日,唐河县法院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方主持。

  • 镇平县刑警大队打掉一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

    镇平县公安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镇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积极筹备,主动出击,成功打掉一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

  • 镇平县交警大队为“外卖小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近年由于网上外卖订餐平台的兴起,街道上经常会看到美团外卖等平台送餐员的身影,外卖送餐车已经成为大街小巷间一道特别的景观。送餐中的一个“快”字深受外卖消费者的欢迎,却也埋下了交通安全的隐患。

  • 镇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全力做好冬季安保工作

    镇平县公安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局巡特警大队以平安守护行动为载体,做好冬季安保工作为核心,以反恐防暴为重点,以社会稳定为基础,紧紧围绕反恐维稳、应急处突、巡逻防控三项重点,精心组织、科学筹划,全力做好寒冬季节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力争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总体稳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